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要想牙齿健康首先要正确刷牙,关于刷牙你得掌握这4个小技巧

2020-08-21 08:06:35      

很多人一想到牙齿健康就是刷牙,但是怎样才能做到正确的刷牙,有效的保护牙齿健康呢?这是很多人不了解的地方。“刷牙不就是那样吗?还能有什么不同吗?”这是错误的想法,并不是随便的刷牙就能保护牙齿的,关于牙齿健康的知识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正确刷牙的知识有哪些呢?

1、牙刷的科学选择

在生活中关于口腔健康最近的也最频繁的无疑就是刷牙了,所以最简单的口腔健康就从选合适的牙刷开始。一般建议选用刷头小、刷毛柔软的牙刷,刷头小在口腔内比较灵活,一些牙齿的死角也能比较容易的兼顾到,刷毛柔软则可以防止牙齿敏感的人容易牙龈出血的问题。这种牙刷比较容易刷到牙齿的所有部分,能有效地清洁牙齿,保护口腔健康。

2、刷牙的正确方法

很多人的刷牙方法是小时候跟着父母学的,但是当时的刷牙方法是正确的吗?这里要画个问号。正确的刷牙方式要轻柔,力度不能太大,不然容易产生牙齿颈部磨损,很多人为什么会对冷热产生酸痛就是因为刷牙时太过用力。刷牙要刷的全面,不能只刷外面,内面和咬合面特别重要,不能因为图方便就忽视了这两个主要的部分。

3、刷牙的合理次数

保持牙齿的健康是刷牙的目的。刷牙可以清除牙菌斑和食物残等,能够有效的处理基本口腔健康。据我了解,有很多人都仅仅只是早上刷牙,饭后不漱口,睡前也不刷牙,这是极其不好的行为,所以睡前刷牙很重要,刷完后不再吃任何东西,维护一夜的口腔健康。建议每天早晚刷牙2次,每次刷牙的具体持续时间因人而异,但最低时间不少于3分钟为最佳。

4、牙膏的理性选取

市面上的牙膏有很多中,有美白、消炎等等,所以选取牙膏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甄别,这是很重要的。比如含氟的牙膏可以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层,从而减少龋齿的发生。

以上便是关于牙齿健康的小知识,科学的选择牙刷和牙膏,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次数的规范合理都是简单但很有效的保护牙齿健康的方法,坚持做好每一天的刷牙工作,才能有一口别人羡慕的洁白牙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刷牙的方法 正确刷牙的常识 刷牙

要怎么正确刷牙? 正确刷牙有哪些讲究?

食物的摄入首先需要经过口腔的咀嚼,然而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会注意口腔的保健,以至于出现了多种不同的口腔问题,在市场生活中的我们应该要掌……详细>>

怎样刷牙才是正确?刷牙掌握3个技巧很重要

只要我们提出刷牙,有些人会嗤之以鼻,认为刷牙属于很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刷牙有很大的学问,错误的刷牙会导致牙齿发黄,如何正确的刷牙呢。详细>>

八个刷牙法让你白刷牙 教你正确的刷牙法

刷牙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四季更替,一件看似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要做好却不容易,而且正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做,所以更要格外的……详细>>

正确刷牙应该掌握这5个技巧 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小部分,但是很多人的生活节奏是非常快的,往往刷牙的时候是匆匆忙忙鸟事就可以了,并没有仔细认真的刷牙,……详细>>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什么 这刷牙六个误区莫犯

每人每天都刷牙,可不一定都正确,有的人拿到牙刷不管三七二十一,乱刷一气,是起到了一定的清洁作用,但还是有蛀牙、牙龈炎、牙周病。那么怎么样……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