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原来这几种刷牙方法是错的,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2020-07-31 06:06:07      

每天早晚都要刷牙,这对口腔卫生起着重要作用。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细菌,牙齿上的食物颗粒和牙菌斑,从而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尽管刷牙很简单,但许多人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刷牙,有许多常见的错误。为了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必须了解到这些错误并避免它们。

有哪些错误的刷牙方法?

1、不常刷牙

刷牙对于口腔健康很重要,建议每天至少刷牙两次。在早晨和晚上睡觉之前刷牙,在饭后漱口,这将有助于去除牙菌斑并中和口腔的pH值,从而保持牙齿的清洁健康。刷牙的时候最好刷2分钟,但很多数人都做不到,这回影响刷牙的效果。

2、刷牙太频繁

有些人过分注重卫生,刷牙过于频繁。如果每天刷3次以上,可能会伤害牙齿,导致牙龈线萎缩以及牙釉质的腐蚀。建议不要过度刷牙,保持口腔健康的诀窍是每天刷2次牙,每次刷2分钟。

3、每次都刷一个地方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刷牙在同一地点,这是一个常见的错误。每次拿起牙刷都从某个特定点开始时,只刷特点的区域,无法全面清洁牙齿。为了彻底清洁牙齿,牙医建议每次都在不同的地方开始刷牙,这样牙齿将获得有效清洁。

4、忽略牙齿的内表面

很多人刷牙可能会全神贯注于牙齿外表面,而会忘记刷牙的内表面,这样的错误可能导致内表面牙菌斑堆积,容易导致牙齿疾病。刷牙时,不要只集中在牙齿的前部,还必须刷牙的内表面,以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

5、刷完牙后不冲洗牙刷

很多人在使用牙刷后,通常没有时间去正确地冲洗牙刷,细菌和食物残渣残会留在刷毛上,可能导致感染和牙龈疾病。另外,不冲洗牙刷可能导致刷子上的毛变硬。为防止下次刷牙时细菌再次进入口腔,每次使用后请彻底冲洗牙刷。最好将牙刷放在流动的自来水下冲洗1分钟,然后晾干,这将有助于清除残留的牙膏,细菌和食物颗粒。

6、不更换牙刷

许多人都不喜欢换牙刷,这是一个大错误,必须避免。使用牙刷几个月后,刷毛开始弯曲并磨损。在这种情况下的牙刷将无法清洁牙齿,建议每3至4个月更换一次牙刷。

良好的口腔健康也会影响整体健康,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可以去除牙菌斑,预防蛀牙并清除口腔中的细菌,促进口腔健康。定期检查牙刷,如果刷毛磨损的很严重,请立即更换牙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错误方法 错误的刷牙方法 刷牙

你每天刷牙真的刷对了吗?快看看这5种错误方法你是不是经常犯!

为了让口腔变得更加清洁,基本上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坚持刷牙,可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会被口腔疾病困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可能与刷牙时会……详细>>

错误的刷牙方法有哪些?刷牙应拒绝这6个错误方法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做的动作,不仅仅可以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同时也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的细菌,具有按摩牙龈以及保持口腔健康的功效……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详细>>

正确刷牙应该掌握这5个技巧 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小部分,但是很多人的生活节奏是非常快的,往往刷牙的时候是匆匆忙忙鸟事就可以了,并没有仔细认真的刷牙,……详细>>

你刷牙真的刷对了吗?刷牙千万别犯这7个错

蛀牙、牙齿非常的敏感、刷牙出血,这些虽然听着不是严重的口腔问题,但它们会悄悄地困扰许多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口腔清洁做得不好。下面小编为……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