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齿发黄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卟啉病氟骨症氟牙症

怎样刷牙才是正确?刷牙掌握3个技巧很重要

2018-10-25 09:05:18      

只要我们提出刷牙,有些人会嗤之以鼻,认为刷牙属于很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刷牙有很大的学问,错误的刷牙会导致牙齿发黄,那该如何正确的刷牙呢。

如何正确的刷牙?

1、选择好刷牙的工具

尽量要选择尼龙软毛的刷毛,这样可以把牙齿表面的细菌和牙菌斑全部清除掉,而且不会刺激到牙龈,伤害到牙齿,另外刷牙柄应该符合手掌大小,尽量要让刷头小一些,这样可以刷到里面的牙齿。每四个月就要更换一次新牙刷,儿童牙刷每两个月要更换一次。另外要选择符合牙齿需求的牙膏,也可以在专业的口腔医生指导下选择牙膏。

2、掌握刷牙的技巧

要掌握好使用牙膏的量,保持一颗豌豆大小即可,如果使用过多牙膏的话会产生大量的泡沫,减少了刷牙的时间。在刷牙时牙刷呈现45度角,是用垂直或者打圈的方式来进行刷牙。在刷牙时要分区域刷牙,每块小区域应该从左下方表面刷,然后再刷到右上表面,最后往里刷,一定要确保每一颗牙齿要刷十秒,刷牙时要确保每一个牙齿的里面都要刷到。刷完牙齿之后,也要轻刷舌头,在舌头上也会出现口腔细菌的停留,用软毛清洁牙齿可以保持口腔的微商,同时也可以保持口气的清新。

3、冲洗口腔

要是用清水来漱口,这样能够把嘴巴里面的泡沫残留物全部冲刷干净再使用牙刷或应该把牙刷清洗干净在笋干,这样可以防止细菌的滋生,最后也可以使用漱口水30秒,这样可以充分的把细菌杀死掉,确保了口腔的卫生,千万不能把牙刷放在密封的容器里,这样会滋生细菌。

温馨提示

要选择正确刷牙的方式,早晚要刷牙,控制好水温,不能使用太热或者太冷的水来刷牙,水温控制在20℃即可,千万不能把牙刷直接放在密封的容器里,不然会滋生细菌,另外也应该把牙刷直立存放,这样能够让刷毛里面的水分留下来,保持刷毛的干燥以及卫生。每星期应该清洗一次刷牙杯,家人之间的牙刷不能相互的接触,也不能使用同一个杯子,每次刷完牙之后要把牙刷立刻甩干。只有保持正确的刷牙方式,才能够保持牙齿的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刷牙方法 牙刷的技巧 刷牙

横着刷牙的方法是错误的?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很重要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工作,但是很多人对刷牙的方法姿势都存在一定的错误认识,或者刷牙完全随着自己的心情,想刷就刷一下。等到牙齿出现了问题……详细>>

儿童掌握三个正确刷牙法 当心错误的刷牙方式

众所周知,牙齿不但能咀嚼食物,还有助于清楚地讲话和发音。如果没有健康的牙齿,不仅会加重胃肠功能的负担,对全身的健康都有较大的影响,而且不……详细>>

冷水刷牙等于白刷牙 如何才是正确刷牙法

现在很多人刷牙其实都是错误的,例如冷水刷牙法,下面我们看看我们刷牙的时候,还存在哪些误区?详细>>

老人刷牙有3个好处?缺牙老人掌握正确刷牙方法很重要!

人们把牙齿植入牙槽内,这就需要牙齿周边的组织提供营养,包括钙、蛋白质、氧气等。许多老年人患有心血管疾病,牙齿的血液供应很差。容易导致新陈……详细>>

要怎么正确刷牙? 正确刷牙有哪些讲究?

食物的摄入首先需要经过口腔的咀嚼,然而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会注意口腔的保健,以至于出现了多种不同的口腔问题,在市场生活中的我们应该要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