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须知吃东西总塞牙的原因 塞牙危害真不小

2015-09-03 08:57:5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牙齿总是被塞,特别的难受,所以我们要找到自己塞牙的原因在哪,否则塞牙只会带来更大的危害。

吃东西总塞牙的原因:

1 邻面龋坏,破坏了接触区和边缘嵴。

2 充填物缺损。

3 重度磨耗,边缘嵴缺损。

4 牙齿长期缺失,没有及时作假牙,使缺牙区两例牙齿移位,牙间隙增宽。

5 牙周炎的牙齿松动、移位。

6 外伤性牙齿缺损。

7 牙齿排列紊乱。

8 无对牙合牙时引起伸长,常见上颌第三磨牙伸长。

食物嵌塞可分为垂直嵌塞和水平嵌塞。从牙齿的咬合面向下或向上将食物挤入牙间隙,称为垂直嵌塞。如果食物从牙齿的一例,如颊侧或舌侧挤入牙间隙称为水平嵌塞。

如果遇到塞牙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处理,否则它的危害更大:

很多人觉得塞牙只是让人不舒服而已,其实害处很多。最直接的,塞牙之后会涨疼,时间长了你就不想用塞住的的牙吃饭,慢慢就造成了偏侧咀嚼甚至进食障碍。

其次,塞牙还会让你口臭。塞到牙缝里的食物不易清除,时间长了这些食物残渣就开始发酵,产生大量的有害细菌,发出异味。这些细菌还会慢慢地腐蚀牙齿,塞牙部位的牙根面和两颗牙的邻面慢慢龋坏,大约有一半的塞牙问题,最后都会引起龋齿,严重的还会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等等。

第三,塞牙也会引起牙周病。食物塞到牙缝里的时候,你感觉到疼,其实就是对牙龈造成了机械损伤,严重还能造成轻微的撕裂伤。食物腐烂产生的毒素还会刺激牙龈发炎,牙齿出血,慢慢引起我们上面说过的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这些都是牙周病的表现,最终导致牙齿不得不拔掉。很多牙周病久治不愈,就是因为每次塞牙都在加重损伤。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什么原因引起塞牙?

在吃饭的时候塞牙,这种事情是会经常发生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而影响正常的进食。食物刷牙可不只是不舒……详细>>

吃东西总塞牙怎么办?这些方法能改善吃东西塞牙

吃东西塞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塞牙问题其实很大程度上都和牙缝有关,如果自己的牙齿本身就不是很好详细>>

吃东西总是塞牙?要警惕这5种牙齿问题!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吃了饭之后除了漱口之外,还有另外一一件事情需要做,那就是剔牙,因为有很多都有吃东西塞牙的现象。吃东西塞牙表面看起来并……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总塞牙?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大部分人群在吃肉类的时候会出现塞牙的情况,随着年龄增长,塞牙问题会越来越严重,不仅会对牙齿带来损伤,同时也影响个人形象,塞牙或是疾病发射……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塞牙?总是塞牙可能是这些问题,要重视

美美的享受着食物,牙齿缝却被食物给塞满,用舌头舔得到,就是抠不出来让人难受,这种就是我们常说的塞牙。塞牙在临床上被称为食物嵌塞,是一种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