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吃东西总是塞牙?要警惕这5种牙齿问题!

2021-04-24 08:47:43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吃了饭之后除了漱口之外,还有另外一一件事情需要做,那就是剔牙,因为有很多人都有吃东西塞牙的现象。吃东西塞牙表面看起来是日常生活经常发生的事情,但极有可能是牙病。

吃东西总是塞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1、牙龈萎缩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如果患上牙周炎之后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则可能导致牙龈萎缩,牙龈萎缩之后牙缝会变得越来越大,这样一来吃东西的时候就很容易会塞牙。

2、牙齿磨损

牙齿表面看起来特别坚硬,但在长期咀嚼食物的过程中,也可能会遭到破坏,有时会变得特别锋利,有时候则会出现缝隙。牙齿被磨损之后,很容易会将食物中的一些细小的纤维塞入牙缝当中,长此以往很容易因为食物残渣的残留,而引发一些口腔问题的出现。

3、长智齿

长智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因为在长智齿的过程中会剧烈的疼痛,这种疼痛甚至会让人难以入眠。有一小部分人在长智齿的时候不会感觉到疼痛,但是智齿却会侵占其他牙齿的空间,从而对其他牙齿造成损伤,这样一来很容易就会出现塞牙缝的情况。

4、龋齿

龋齿其实就是牙齿上面出现了牙洞。当正常的牙齿变成龋齿之后,牙神经或者牙髓就会暴露在外面,在长期的刺激下,很有可能会导致炎症的发生。而吃东西的时候,一些细小的食物残渣则会进入牙洞当中,造成塞牙的情况。

5、牙齿生长异常

并不是每个人换牙之后都能够得到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有时候牙齿会错位或者缺失,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导致塞牙的情况发生。遇到这种情况之后,要尽早去看牙科医生,然后进行相关的治疗。

如果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并没有塞牙的问题,但是却在一段时间内突然出现了塞牙的情况,而且还频频发生,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这极有可能是某种牙类疾病引起的,最好能够到牙科去咨询医生,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是因为长智齿引起的塞牙缝,那么则可以把智齿拔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食塞牙的牙齿问题 进食塞牙 塞牙

吃什么都塞牙?你要警惕这6种牙齿问题!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因为塞牙这种情况,而感到尴尬或者不适。当食物塞到牙齿缝里面的时候,无论是用舌头舔还是用手抠,都无法去除这种不适感。与其他……详细>>

吃东西总塞牙怎么办?这些方法能改善吃东西塞牙

吃东西塞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塞牙问题其实很大程度上都和牙缝有关,如果自己的牙齿本身就不是很好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塞牙?总是塞牙可能是这些问题,要重视

美美的享受着食物,牙齿缝却被食物给塞满,用舌头舔得到,就是抠不出来让人难受,这种就是我们常说的塞牙。塞牙在临床上被称为食物嵌塞,是一种比……详细>>

须知吃东西总塞牙的原因 塞牙危害真不小

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牙齿总是被塞,特别的难受,所以我们要找到自己塞牙的原因在哪,否则塞牙只会带来更大的危害。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什么原因引起塞牙?

在吃饭的时候塞牙,这种事情是会经常发生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而影响正常的进食。食物刷牙可不只是不舒……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