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为什么吃东西总塞牙?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2019-07-26 08:32:35      

大部分人群在吃肉类的时候会出现塞牙的情况,随着年龄增长,塞牙问题会越来越严重,不仅会对牙齿带来损伤,同时也影响个人形象,塞牙或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

总是塞牙与哪些因素有关?

1、患上智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会吃的越来越精细,大部分人群智齿没有长在正常的位置,一般会顶着相邻的牙齿生长,从而出现塞牙而且不容易被清理,会产生烂牙。部分人群只有等到智齿疼痛的受不了时才拔掉,其实已经为时已晚。智齿塞牙的话会让相邻牙齿受到伤害,甚至必须要拔掉相邻的牙齿。

2、牙齿排列不整齐

牙齿排列不整齐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出现塞牙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恒牙换好之后。孩子牙齿不整齐,如果家长放任不管的话会出现塞牙以及口腔问题,比如龋齿以及牙周疾病等。

3、患上了牙周疾病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牙周疾病的风险会越来越高,平时没有做好清洁工作,错误的刷牙方式会导致牙龈发炎,吸收周围的牙槽骨,让牙龈组织变得萎缩,不能支撑牙齿,从而产生牙缝。当患有牙龈炎时会让牙齿发生松动,吃饭时总会塞牙。

4、有缺失牙

当患有牙周疾病、龋齿或者受到外伤所引起牙齿脱落,没有及时镶牙或者蛀牙的话会出现塞牙。因为在正常情况下牙齿之间相离很近,几乎没有缝隙,当一颗牙齿被拔出的话会让其他牙齿向空隙的地方生长和歪斜,从而出现了牙移位,导致塞牙。

5、带有假牙

制作假牙的过程中,如果牙齿的缝隙封闭不良就会出现塞牙的问题,另外如果在安装假牙的时候对牙龈带来刺激,会导致牙龈萎缩以及牙周炎,继发性的出现塞牙情况。

6、生理性的塞牙

生理性塞牙一般发生在3~4岁的孩子身上,因为乳牙外形比较短小而且圆润。孩子发育速度非常的快,乳牙萌出之后大小是不变的,但是骨头会为恒牙萌出变大,从而出现牙缝导致塞牙。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口腔上的卫生,避免让孩子吃太多的糖分,降低患上龋齿的风险,必须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拒绝暴力刷牙,不然会导致牙龈的萎缩,从而引起牙齿的松动以及牙缝变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总塞牙的原因 塞牙的原因 塞牙

为什么总是塞牙?快看看是不是这7个原因!

正常情况下牙齿和牙齿之间紧密接触,并不会出现塞牙。塞牙有很多种可能性,如牙齿有洞或牙缝过宽等,也有可能是患有口腔疾病,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吃东西塞牙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诱因在作怪

即使年轻的人群吃东西时会出现塞牙的情况,当食物塞在牙齿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引起牙周疾病的产生,从而让大量的细菌生长和繁殖,吃食物……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什么原因引起塞牙?

在吃饭的时候塞牙,这种事情是会经常发生的,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会出现各种问题而影响正常的进食。食物刷牙可不只是不舒……详细>>

为什么吃东西老是塞牙?小心是这几种牙病在作怪

塞牙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它让人不能非常痛快的吃饭,尤其是在吃肉的时候,塞牙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很多人也是因为塞牙不得不放弃很多喜欢的食物,……详细>>

为什么总是会塞牙呢?可能是这7个不良因素在作怪

即使年纪轻轻的人群吃一些食物也会出现塞牙,塞牙不仅仅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剔牙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形象,为什么会总是出现塞牙的情况呢,不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