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英国试用激光和药物联合法治疗肿瘤

2010-04-07 14:04: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在头颈等部位出现的肿瘤常常难以实施手术,但最新试验显示,利用激光和药物联合治疗可取得良好效果。

  据《泰晤士报》3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最近对11名头颈部位癌症患者尝试了这种新疗法。其原理是先通过静脉注射将一种新研发的光敏药物送入患者体内。由于肿瘤周围组织的新陈代谢通常比较旺盛,也有较多的新生血管,这种药物会逐渐积聚在肿瘤部位。然后研究人员利用低能量红色激光照射该部位,药物就会被激活,释放出可杀死肿瘤细胞的物质。

  研究人员科林·霍珀说,参与试验的11名患者的病情均有所缓解,其中一名舌头上长有肿瘤的患者接受治疗后,肿瘤全部消失。

  据介绍,研究人员计划开展进一步的大规模试验。如果后续试验成功,这种新疗法和相关新药物有望5年内在医院应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脱毛要防皮肤灼伤

很多人都会利用激光来脱毛,那么激光脱毛的原理是什么呢?激光脱毛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听说灵芝能治疗肿瘤是因为?

大家应该对灵芝都不会陌生,是我国著名的药用真菌,同时也是有扶正固本、滋补强壮作用的珍贵中药,拥有悠久的药用历史。同时,在现代药理学研究中……详细>>

医用激光脱毛机

工作原理:详细>>

激光祛疤治疗仪的原理及优势

爱美是所有人的共性,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外表是完美,但往往事与愿违,世间本无完美之物,更何谈完美的外表呢?即便不能满足完美的外……详细>>

平消片是治疗肿瘤的新途径

肿瘤是不治之症的观念深入人心,这是因为肿瘤严重威胁人体的健康及生命安全。生活中不少人因为肿瘤病而被夺去生命,现在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