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激光脱毛要防皮肤灼伤

2016-03-30 22:41: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会利用激光来脱毛,那么激光脱毛的原理是什么呢?激光脱毛要注意些什么呢?

目前,不少女性喜欢光子脱毛和激光脱毛。光子和激光脱毛的原理相同,都是通过毛干和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光子或激光发射来的高能量的光,将其转化成为热能,热能顺着毛干传递到毛的生发部——毛球,处于生长期娇嫩的毛球受热后的结构受损破坏,就不能再长出正常的毛发了,也就达到脱毛的目的了。

由于毛囊的生长周期不一致,同一部分的毛发可分别处在生长期、休止期、退行期三个阶段。其中只有处在生长期的毛发毛球生长活跃,毛囊黑色素多,对光有强吸收作用,是脱毛机的最佳作用时期。而处在休止期和退行期的毛发毛囊中几黑色素,毛球也停止生长,因此光作用在该期毛发并不能起到脱毛的治疗作用,因此,根据不同部位毛发生长周期的特点,一般经过3—5次的治疗,才能去除身体上各部位的多余毛发。治疗的具体次数还与肤色深浅、毛发的类型、个人耐受等许多因素相关。肤色较深而毛发颜色较浅,个人对热的耐受差的人可能需要七八次的治疗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在临床上也是常见的。

激光或光子脱毛总体是一种非常安全的脱毛方法,但需提醒的是,对光过敏、正在服用光敏剂类药物的患者和治疗部位皮肤感染的患者是不适宜行这种治疗的。另外,在治疗过程中由于皮肤的黑色素吸收了部分光能,会产生轻度的疼痛不适感,这种反应是正常的,但如过于疼痛就应该及时告知操作的医生,以免造成皮肤灼伤。

曾颖说,很多人认为激光所发出来的光都是一些放射性的物质,其实这是误解。这些光和我们平常所接触的太阳光或灯光的本质是一样的,只不过采用了科技的手段让光子机或激光机能在毫秒级或纳秒级的时间内发出高能量、特定波长的光,使这些光能在瞬间被靶吸收,其能量能破坏靶组织而达到治病的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毛 激光

激光净血仪的使用方法

激光净血仪的使用方法:详细>>

激光祛疤治疗仪的原理及优势

爱美是所有人的共性,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希望自己的外表是完美,但往往事与愿违,世间本无完美之物,更何谈完美的外表呢?即便不能满足完美的外……详细>>

洗牙为什么还要抛光?

长期没有洗牙的人往往牙齿表面会附着有一些黄色或棕色的结石,这些牙结石通过平常的刷牙是无法除去的,需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洗牙才能去除。而不少……详细>>

女性脱毛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

女性使用的脱毛器和男性的剃须刀不同,它是利用“夹片”将体毛连根拔除。 因而在效果上更彻底和持久。 详细>>

青光眼忌用哪些药?

青光眼是眼部的常见病之一。青光眼可导致失明,其主要原因是不能控制较高的眼压,导致视觉神经萎缩。因此,有效控制患者眼压是预防失明的关键。但……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