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听说灵芝能治疗肿瘤是因为?

2018-06-28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应该对灵芝都不会陌生,是我国著名的药用真菌,同时也是有扶正固本、滋补强壮作用的珍贵中药,拥有悠久的药用历史。同时,在现代药理学研究中发现,灵芝对肿瘤有显著的作用效果。

并不是说灵芝能直接用于治疗肿瘤,其实是由于灵芝能够增强肿瘤患者的免疫系统功能,从而减少肿瘤患者由于治疗所引起的不良反应,间接增加了肿瘤治愈的成功率,减轻了患者在治疗时的不适。

那为什么灵芝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灵芝根据记载,有散去胸中郁结,补益心气,调补中气,增加记忆力等功效。其中在中医角度的补益心气,调补中气已属于现代药理学中的增强免疫力作用。从古到今,人们一直知道灵芝是可以增强免疫力,因此灵芝也被归入保健品这一行列。经过研究,灵芝中的活性成分——灵芝多糖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灵芝多糖在发现以后,已经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和化妆品行业,它能提高肿瘤患者对化学治疗和反射治疗的耐受性,减轻放化疗引起的白细胞减少、改善肿瘤患者的食欲减退等不良反应。

灵芝不仅仅能辅助治疗肿瘤,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降血脂,降血糖,同时有保护心肌缺血作用和降压作用。

经过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后,实验数据表明,灵芝可以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和能量的供给,因此,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可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治疗和预防。对高血脂病患者,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对于粥样硬化斑块已经形成者,则有降低动脉壁胆固醇含量、软化血管、防止进一步损伤的作用。并可改善局部微循环,阻止血小板聚集。这些功效对于多种类型的中风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灵芝有显著的抗过敏作用。灵芝能在机体收到过敏原侵袭导致免疫功能亢进,产生各种变态反应或免疫性病理损害时,抑制机体内亢奋的免疫水平,保持机体内部环境的稳定。有研究表明,灵芝的活性成分可以阻断过敏反应介质的释放,从而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

(责任编辑:谭佩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

吃糖或能减缓肿瘤生长

甘露糖(Mannose)是一种单糖,也是一种六碳糖。在糖类代谢过程中,会因为己糖激酶的作用,而磷酸化形成甘露糖-6-磷酸。详细>>

首个罕见关节肿瘤药获批

第一三共靶向抗癌药Turalio(pexidartinib胶囊剂)近日喜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用于存在严重的发病率或功能……详细>>

首个与肿瘤类型无关的抗癌药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已批准靶向抗癌药Vitrakvi(larotrectinib),用于肿瘤中存在神经营养受……详细>>

平消片是治疗肿瘤的新途径

肿瘤是不治之症的观念深入人心,这是因为肿瘤严重威胁人体的健康及生命安全。生活中不少人因为肿瘤病而被夺去生命,现在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详细>>

英国试用激光和药物联合法治疗肿瘤

英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在头颈等部位出现的肿瘤常常难以实施手术,但最新试验显示,利用激光和药物联合治疗可取得良好效果。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