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专家:肝病患者补硒应予重视

2010-03-26 08:50: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补钙、补碘、补充维生素已深入人心,但补硒还没引起足够重视。我国人均每日硒摄入量严重不足,专家呼吁要像补碘一样抓补硒。

  在于广州举行的2010微量元素·健康专家研讨会上,中国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增禧表示,我国是一个缺硒大国,缺硒问题亟待重视,多硒非福、少硒必补。

  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调查显示,九成肝病患者缺硒。体内长期缺硒的乙肝患者转化为肝癌病人的危险是其他人群的202倍。

  杨炯介绍,在乙肝、脂肪肝肝硬化和肝癌等病人体内,血清中硒浓度比健康人低很多,研究发现,肝病患者病情越重,血硒水平越低。适量补硒可以阻断使人害怕的“乙肝—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李增禧说,补硒有食补和药补两种,含硒丰富的食物有:海鲜、蘑菇、鸡蛋、大蒜、银杏等。在身体缺硒并出现症状时,建议服用补硒制剂。不同人群硒推荐用量:预防营养缺乏病50微克/天,亚健康保健量100微克/天,预防癌症等重大慢性疾病干预剂量200微克/天,治疗期间干预剂量大于200微克/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用药须谨慎 7类肝毒性药物要慎服

肝病患者越来越多,这一疾病在日常的生活中药物治疗是少不了的,日常用药是大家应该重视的。正确的用药可以帮助患者减轻痛苦,有效的治疗疾病,相……详细>>

硒的功效

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被誉为“生命的火种”。那么硒对于男性朋友的作用?详细>>

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亚硒酸钠片主要是防治缺硒引起的疾病,如克山病、大骨节病等。那么,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详细>>

孕妇需要补硒吗

硒被营养学家称为“人体装甲”,主要表现在它对人体肝脏及一些疾病的防护作用。可见,硒与人类的健康息息相关。那么孕妇需要补硒吗?孕妇补硒有什……详细>>

孕妇是否需要补硒

硒被营养学家称为“人体装甲”,主要表现在它对人体肝脏及一些疾病的防护作用。可见,硒与人类的健康息息相关。那么孕妇需要补硒吗?孕妇补硒有什……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