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5-11-30 10:53:21      家庭医生在线

亚硒酸钠片主要是防治缺硒引起的疾病,如克山病、大骨节病等。那么,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克山病在冬季发病,发病急骤,变化迅速,常在寒冷、过劳、感冒精神刺激、暴饮暴食或妇女分娩等心脏负荷加重的诱因作用下发病。最常见的表现为心源性休克,约占急型重症克山病的75%健康搜索病人常以恶心、剧烈呕吐头晕为主要症状,也常有以头昏、上腹不适、胸闷、心悸、呼吸困难为主诉。重症者可在几小时内死亡。体检67%~82%病人有心脏扩大,可有奔马律、肺部啰音肝大、水肿及休克等临床表现。

克山病的危害主要是对心脏的损害,表现为严重的心肌变性、坏死和修复等改变,如果不经治疗,致残致死率很高。

那么,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口服亚硒酸钠片,每日1次,2—4岁每次服半片;5—10岁每次服1片;11岁以上每次服2片或遵医嘱。

服用硒剂过量会引起中毒,每日最大安全摄入量为400μg,但某些疾病如癌症、心血管等的用量由医生决定,不受此限制。

以上是服用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对亚硒酸钠片过敏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山病 亚硒酸钠片

服用亚硒酸钠片勿过量

近年来“补硒”的概念被炒得火热,各种含有“硒元素”的保健品在市场上淋漓满目。人体若缺乏硒,确实会引起例如大骨节病、克山病等疾病。且增加微……详细>>

阿魏酸钠片主要用于哪些疾病的治疗

阿魏酸钠片是一种白色或类白色片剂,主要成分是阿魏酸钠,化学名称是3-甲氧基-4-羟基桂皮酸钠盐二水合物,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其中阿魏酸钠……详细>>

阿魏酸钠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阿魏酸钠片为血管内皮保护剂,还可抑制胆固醇的合成,主要用于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肾小球疾病、肺动脉高压、糖尿病性血管病变、脉管……详细>>

服用养阴镇静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养阴镇静片功能主治滋阴养血,镇惊安神,用于心血不足,怔神健忘,心烦不安,心悸失眠。那么服用养阴镇静片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服用阿魏酸钠片的效果如何

阿魏酸钠片主要成分为,阿魏酸钠别名川芎嗪一号碱具有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并对已聚集的血小板有解聚作用;尚能扩张小动脉,改善微循环和脑血流,……详细>>

  • 薛松

  • 于洪泉

  • 李单青

  • 任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