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灵芝真能抗癌吗?

2016-05-25 22:43: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恶性肿瘤已成为导致居民死亡的“第一杀手”,超过了之前分列二、三位的脑血管病和心脏病。对此,有人说,灵芝能抗癌吗?目前,市场上一些灵芝孢子粉和灵芝孢子油被一些商家吹捧为“抗癌产品”。为此,笔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关键词“灵芝孢子粉和灵芝孢子油”,发现该产品宣称,可以“治疗肿瘤”,售价不菲。

灵芝真的能抗癌吗?

记者了解到,现实中有不少肿瘤患者对灵芝以及其产品都抱有一种幻想,以为吃了这些药品或保健品,就可以治好肿瘤。事实上,灵芝真的能抗癌吗?对此,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韦长元认为,市场上出售的很多灵芝顶多只是保健品,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但其宣传上却称能“抗癌”的功效远被夸大。因为,目前野生灵芝已很少,市面上的灵芝绝大多数是人工培植的,其功效远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治疗肿瘤也没多大效果,确切的抗癌作用还需进一步临床证实。而癌症是一大类疾病的统称,每种癌症的发病机制都不相同,因此不能简单依靠某一类保健品抗癌,还应因人而异,具体病情具体分析。

中医专家认为,从中医上讲,灵芝具有补益全身气血的作用,扶正以抗癌。灵芝辅助治疗癌症是通过扶助人体正气、整体调节机体免疫力、改善生存质量而言。从西医上讲,灵芝是多孔菌科赤芝或紫芝的干燥子实体,其化学成分主要含麦角甾醇、多种氨基酸、多肽及多糖类,灵芝在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疗、化疗、保肝助眠等方面具有一定疗效。

灵芝的功效作用

1。保肝解毒

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有效改善肝功能、保护肝脏。对治疗各种慢性肝炎、慢性中毒有确切疗效。

2。抗衰老

灵芝含有的多糖、多肽有促进和调整免疫功能;调节代谢平衡;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灵芝多糖能显著促进细胞核内DNA合成;明显的延缓细胞衰老,养颜青春、延年益寿。

3。辅助治疗甲亢作用

正规服药期音联合服用灵芝片孢子粉、灵芝片破壁孢子粉,可抑制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活性,减少了抗TPO对甲状腺滤泡的破坏,使甲状腺激素的释放更加稳定,从而稳定下丘脑一垂体一甲状腺轴的功能。

4。预防心血管疾病

灵芝可有效的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灵芝可明显的降低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

5。防高血压病

灵芝片能降低高血压病患者的血压,改善患者的自觉症状,特别是与常规降压药有协同作用,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血管袢密度、直径和红细胞流速增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

灵芝片防治糖尿病灵芝片能保护和修复胰岛素细胞,增强胰岛素分泌功能,提高血浆胰岛素水平,加快葡萄代谢,降血糖。还可以增强降血糖药的降血糖作用。

6。防治慢性支气管炎

灵芝片能过其“扶正固本”即增强免疫功能、保护呼吸道黏膜上皮细胞、抑制过敏反应等机制,增强病人的抗感染免疫力,达到止咳、平喘及祛痰功效,从而缓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症状,减少发作,甚至痊愈。

7。抗神经衰弱

灵芝对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调节、抑制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神经衰弱、失眠患者有显著的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症药

肿瘤患者的福音到了,以下是2014年FDA新批准的抗肿瘤药物,对于肿瘤的治疗我们又多了一份希望。详细>>

儿童能吃灵芝胶囊吗

灵芝胶囊是一种以灵芝为主要成分的纯中药制剂,说起灵芝,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珍贵的中药材,常吃能够延年益寿,由此可见,灵芝对人……详细>>

常见中药灵芝防癌抗衰老

灵芝仙草一直大家喜欢的食物,灵芝拥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灵芝也是一种不错的食物,灵芝可以做出来很多的食物,现在吃灵芝的人很多,都是灵芝的功……详细>>

新抗癌药面世能有效抑制8种癌症

最近研制出来的最新抗癌药能让肿瘤萎缩,并有效抑制8种癌症,这个消息令很多人都为之欢呼。因为这样,人类对抗癌药物的研究,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详细>>

斑蝥素抗癌好吗

本品别名斑蚝、花斑毛、斑猫、芫青、花壳虫、章瓦、黄豆虫等,系芫青科昆虫南方大斑蝥Mylabris phalerata Pall。或黄黑小……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