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儿童能吃灵芝胶囊吗

2014-08-18 11:46:42      家庭医生在线

灵芝胶囊是一种以灵芝为主要成分的纯中药制剂,说起灵芝,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珍贵的中药材,灵芝胶囊有镇静安神、健脾养胃的功效,因此在生活中主要用于失眠多梦神经衰弱等疾病的治疗。不少家长为了让儿童晚上睡得好,因此也给儿童吃灵芝胶囊,但儿童能吃灵芝胶囊吗?

灵芝胶囊具有宁心安神,健脾和胃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失眠健忘,身体虚弱,神经衰弱。与主治要配合治疗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心律失常心悸,预防脑血栓、脑溢血。

灵芝胶囊还具有保健功能:防病治病,有延年益寿之功效。灵芝胶囊“扶正固本”的作用是通过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巨噬细胞吞噬能力,提高免疫细胞对病菌,病毒和癌细胞的杀伤力,以减轻致病因素对机体的损伤,从而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灵芝胶囊还有调节免疫球蛋白水平的能力,免疫球蛋白过高时能使之下降,免疫球蛋白过低时能使之升高,从而防止免疫性疾病的发生,如感冒,肿癌,肝病等。

那么儿童能吃灵芝胶囊吗?由于灵芝胶囊属于补益性中药,建议小孩不宜服用。如果要服用,请咨询医生后,再服用。

小孩睡得好,在其成长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对于睡眠质量不佳的儿童,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几点有助于小儿的睡眠:

1、室内要保持空气清新,湿润,要尽量保持空气流通,保证小孩睡眠过程中有足够的氧气。

2、睡眠时换上松软宽大的衣服,使小孩儿肌肉放松,睡得舒服。

3、被褥枕头清洁舒适,适合季节特点。

儿童能吃灵芝胶囊吗?灵芝胶囊是一种补益类的药品,并不建议小儿使用,对于睡眠质量不佳的儿童,家长们可以通过日常饮食进行调理,可以给儿童吃一些具备有安神功效的食物,这样对小儿的睡眠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体质慎用灵芝胶囊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过敏的反应也不同。灵芝胶囊具有宁心安神的功效,可用于失眠患者的治疗。但服用灵芝胶囊会不会出现过敏呢? 详细>>

灵芝胶囊可以治疗乙肝吗

乙肝是病毒性乙型肝炎的简称,是一种具备有较强传染性与较高危害性的疾病,是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之一,对于乙肝的治疗,目前仍旧以药物治疗为主。灵……详细>>

孕妇能吃黄芩胶囊吗?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遇上身体不适需要用药进行治疗之时,总免不了纠结:吃这个药对宝宝有无影响呢?孕妇在服用药物谨慎应对的态度是正确的。那么,……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乌灵胶囊。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的注意事项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压力开始繁重起来,而失眠是由于很多压力以及精神紧张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抑郁症,那么压力大失眠怎么办?压……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