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尼古丁的作用

2015-06-30 17:47: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香烟中的活动成分尼古丁人们把它称为肺癌促进剂。专家早已知道吸香烟能成瘾,吸烟能引起肺癌,香烟中的焦油是主要致癌物质。现在有新证据表明尼古丁和它的派生物是肺癌的促进剂。

戒烟可以有效预防肺癌

研究作者丹尼斯博士认为尼古丁和一种叫做NKK的物质,这些物质可造成细胞分子通道活化,促进细胞的生长和生存。

由于通道的扩展,异常细胞不太可能死亡,这意味“有计划的”细胞死亡或凋亡,对预防恶性肿瘤是必须的,不可替代的。尼古丁实际上帮助了这些异常细胞继续生存。

美国预防肿瘤协会的Glynn博士说,这是有价值的研究,但研究是初步的,需要进一步努力以便揭开致癌之谜。

“继续吸烟远比通过尼古丁代替疗法戒烟,有害得多。”作者认为对吸烟者最重要的是积极戒烟,尼古丁代替治疗已证实能有效地帮助吸烟者戒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尼古丁替代疗法为什么没有想象中那么有效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人上瘾,尽管烟民们使用了尼古丁贴片、尼古丁口香糖、润喉片、尼古丁喷雾剂和尼古丁吸入器(等戒烟替代物),但他们依然继续点……详细>>

尼古丁的作用

香烟中的活动成分尼古丁人们把它称为肺癌促进剂。专家早已知道吸香烟能成瘾,吸烟能引起肺癌,香烟中的焦油是主要致癌物质。现在有新证据表明尼古……详细>>

为什么尼古丁替代疗法不能广泛应用

尼古丁替代疗法是指使用低剂量药用尼古丁替代烟草中的尼古丁,用渐进减量的方式有效帮助吸烟者摆脱对香烟的依赖,减弱戒断症状。但是,实际上,尼……详细>>

新型戒烟药-尼古丁贴片

靠意志戒烟最痛苦的地方,就是烟瘾上来时难以忍受甚至抓狂,尼古丁贴片是一种香烟替代品,尼古丁贴片能够以较均衡的速度提供尼古丁,从而使血液中……详细>>

注射盐酸丁卡因会有什么样的副作用

盐酸丁卡因是一种注射液,它的存在很多人反映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尽管该药能够有效阻断电压依赖性钠通道,使传导阻滞,产生麻醉作用,但是药物的使……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