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地巴唑片可治轻度高血压

2014-12-08 20:17:46      家庭医生在线

选择药物,首先是对症下药。针对什么样的疾病,需要特定的具有某类功效的药品。

地巴唑片能治轻度高血压脑血管痉挛、胃肠平滑肌痉挛,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外周颜面神经麻痹。也可用于妊娠后高血压综合征。对血管平滑肌有直接松弛作用,使外周阻力降低而使血压下降。对胃肠平滑肌有解痉作用。地巴唑片化学名为2-苄基苯并咪唑的盐酸盐的白色片。地巴唑片的用法用量是口服用药,高血压、胃肠痉挛为一次10-20mg,每日3次。神经疾患为一次5-10mg,每日3次。

轻度高血压发展缓慢,症状轻微,一般在体检时或者偶然的机会发现血压偏高。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繁忙,当出现小毛病时往往不能足够重视。然而,小问题不解决,有可能就酿成大祸患。

地巴唑片出现的不良反应有,大剂量时会引起多汗、轻度头痛头晕、面部潮红,恶心,血压下降等。患者用完地巴唑片需密封放到阴凉处保存。

以上为地巴唑片的简介。患者在使用地巴唑片治疗的同时,要注意用药事项,同时在治疗期间也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够帮助患者更快康复,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巴唑片不良反应有哪些

药物除了治疗作用之外,还会存在一定的不良反应,为了帮助患者更好地服用地巴唑片,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正确用药是很重要的。那么地巴唑片不良反……详细>>

地巴唑片可治轻度高血压

功效可以说是选择这种药物的一个必要条件,但是这种药品的效果好不好也会影响是不是要购买这种产品。那么,地巴唑片治疗效果怎么样?关于地巴唑片……详细>>

轻度高血压别急着吃药

详细>>

轻度高血压不需要用药控制?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目前根据高血压的程度可将其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个等级,其中轻度高血压指的是收缩压140~159mmHg和/或……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降压药?

高血压用药选择不只是临床医生的工作,更是每一位高血压患者应熟悉了解的,只有这样才能理解服药方案,配合医生工作,达到合理、平稳降压,使患者……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