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清热暗疮片的成分主要是什么

2014-08-14 11:02:39      家庭医生在线

清热暗疮片能清热解毒,凉血散瘀,常用于粉刺样痣,肺风粉刺,黑头粉刺痣,痤疮等。那么,清热暗疮片的成分主要是什么?分别具有哪些功效?

清热暗疮片的成分主要是什么?

清热暗疮片的主要成分是金银花、大黄浸膏、穿心莲浸膏、人工牛黄、蒲公英浸膏、珍珠层粉、山豆根浸膏、甘草、栀子浸膏。辅料为淀粉、羧甲基纤维素钠、硬脂酸镁、欧巴代薄膜包衣预混剂。

清热暗疮片中的穿心莲味苦,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炎、燥湿、消肿止痛之功效。牛黄具有解热、解毒。金银花能宣散风热,清解血毒;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之功效;大黄味苦,性寒;具有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等功效;山豆根微。具有清火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痤疮需要及时治疗,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预防:

1、畅通皮肤的毛孔。

毛孔堵塞,皮肤分泌受阻,是形成青春痘的主要原因。因此青年人在长青春痘时,不要用泡沫丰富的洁面乳清洁皮肤,用温水洗脸,还可以用热毛巾捂脸,这是使皮肤毛孔扩张畅通的好方法之一。

2、注意春天皮肤的保养。

春天是万物复苏和滋长的季节,皮肤到了春天,血液循环,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也很快地旺盛起来,因此春天的皮肤很容易出现痤疮(青春痘),应特别注意清洗和保养。

3、注意饮食。

维生素B能起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但女性要当心服用,否则会引起生理反应。海鲜、辛辣、刺激等腌腊食品及巧克力、咖啡、酒类会扩张血管,刺激皮脂腺分泌,因此要节制食用。

4、防止细菌感染

要注意正常的休息,避免皮肤过度的疲劳。皮肤出现痤疮(青春痘)后,不要随便弄破它,弄破了容易受细菌感染,引起发炎。

清热暗疮片清热解毒,凉血散瘀。用于痤疮(粉刺),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选用及时治疗。但预防胜于治疗,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皮肤保养等防止痤疮的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热暗疮片治疗痤疮效果好吗

清热暗疮片由穿心莲、金银花、大黄浸膏、穿心莲浸膏、牛黄、蒲公英浸膏等组成,具有清解热毒、凉血散瘀、泻火通腑之功效。对因肺胃热盛、过食辛辣……详细>>

清热暗疮片的成分主要是什么

清热暗疮片能清热解毒,凉血散瘀,常用于粉刺样痣,肺风粉刺,黑头粉刺痣,痤疮等。那么,清热暗疮片的成分主要是什么?分别具有哪些功效? 详细>>

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呼吸道感染疾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金莲清热泡腾片可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那么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对此,下面一起来详……详细>>

清热暗疮片怎么吃呢?

清热暗疮片清热解毒,凉血散瘀。用于痤疮(粉刺)。任何药物的服用方法、服用量都是不同的,因此,患者必须掌握好药物的用法用量。清热暗疮片怎么……详细>>

清热解毒胶囊的功效主要是哪些

清热解毒胶囊是一种常见的药物,能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用于流感。那么,清热解毒胶囊的功效主要是哪些? 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