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2014-07-30 17:07:01      家庭医生在线

呼吸道感染疾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金莲清热泡腾片可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那么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对此,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

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金莲清热泡腾片的药效主要在于成分,作为典型的中药制剂,金莲清热泡腾片主要成分包含金莲花、大青叶、生石膏、知母、生地黄、玄参、苦杏仁等。

成分的药理作用在于:苦杏仁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

金莲花清热解毒,治上感,扁桃体炎,咽炎,急性中耳炎,急性鼓膜炎,急性结膜炎,急性淋巴管炎,口疮,疔疮。大青叶主治热毒发斑、丹毒、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疮肿毒等症,又可用于痰热郁肺、咯痰黄稠。

受其药理作用决定,金莲清热泡腾片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利咽生津,止咳祛痰,主治外感热证,症见高热,口渴,咽干,咽痛,咳嗽,痰稠,也可适用于流行性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见有上述症候者。

呼吸道疾病需及时治疗,切勿延误病情,诱发其他并发症。此外还需注意虚寒泄泻者不宜服用金莲清热泡腾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金莲清热泡腾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金莲清热泡腾片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常用药之一,为确保正确用药,用药前应先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以及禁忌。关于金莲清热泡腾片有哪些禁忌?服用金……详细>>

清热散结片的作用是什么?

清热散结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深棕色;味微咸、略苦酸。清热散结片在治疗急性结膜炎,急性咽喉炎,中耳炎,皮炎湿疹等方面有一定的疗效。那么……详细>>

乙酰螺旋霉素片不良反应有哪些?

乙酰螺旋霉素片不良反应有哪些?乙酰螺旋霉素片不良反应:病人对乙酰螺旋霉素片耐受性良好,不良反应主要为腹痛、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常发生……详细>>

硼酸冰片滴耳液能否长期使用

硼酸冰片滴耳液为耳内消炎止痛药,主要成分为硼酸9%,冰片0.4%,可用于耳底、耳塞、耳内流黄水等症。硼酸冰片滴耳液的药理作用是什么?能否……详细>>

中耳炎常用的滴耳液有哪些?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窦及乳突气房)全部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侵入中耳途径有三条,经咽鼓管、外耳道或原发中耳,由咽鼓管途……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