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洛伐他汀副作用大吗

2014-08-12 11:28:55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的使用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帮人们治疗疾病,让患者早日脱离疾病的折磨,另一方面,药物的使用也可能存在不可避免的副作用,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威胁。洛伐他汀在治疗心脑血管系统方面的疾病有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那么洛伐他汀副作用大吗?

洛伐他汀俊宁可用于治疗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心血管内科疾病,能在体内竞争性地抑制胆固醇合成过程中的限速酶羟甲戊二酰辅酶A还原酶,使胆固醇的合成减少,也使低密度脂蛋白受体合成增加,主要作用部位在肝脏,结果使血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由此对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防治产生作用。洛伐他汀还降低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和增高血高密度脂蛋白水平。

洛伐他汀在临床上可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型高脂血症。那么洛伐他汀副作用大吗?

1、胃肠道不适、腹泻、胀气,其他还有头痛、皮疹、头晕、视觉模糊和味觉障碍

2、偶可引起血氨基转移酶可逆性升高,因此需监测肝功能。

3、少见的不良反应有阳萎、失眠。

4、罕见的不良反应有肌炎、肌痛、横纹肌溶解,表现为肌肉疼痛乏力、发烧,并伴有血肌酸磷酸激酶升高、肌红蛋白尿等,横纹肌溶解可导致肾功能衰竭,但较罕见。

5、与免疫抑制剂、叶酸衍生物、烟酸、吉非罗齐、红霉素等合用可增加肌病发生的危险。

6、有报道发生过肝炎、胰腺炎及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

洛伐他汀副作用大吗?洛伐他汀是一种西药,在使用期间可能会出现胃肠道反应、血氨基转移酶升高等不良反应,因此建议大家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使用洛伐他汀,这样能预防或者降低洛伐他汀的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洛伐他汀可治疗心脑血管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疾病,居各种死因首位,严重威胁人体的生命健康。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包括心肌梗塞、脑中风、……详细>>

洛伐他汀片的服用禁忌与服用方法

洛伐他汀片为白色或类白色片,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型高脂血症。服用药物治疗疾病,应在服药前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注意药品禁忌以及注意事……详细>>

阿托伐他汀钙片的功能主治

阿托伐他汀钙片为白色薄膜衣片,适用于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性高脂血症。那么大家对阿托伐他汀钙片的功能主治作用了解吗?详细>>

他汀类降脂药饭前吃更好

吃饭时或饭后服用他汀类降脂药物,虽能防止或减轻恶心等症状,但会导致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正确的用法是空腹服用,一般在饭后3-4个小时或饭……详细>>

警惕他汀类药品血糖异常不良反应及与HIV蛋白酶抑制剂的相互作用

他汀类药物,即3-羟-3甲戊二酰辅酶A(HMG-CoA)还原酶抑制剂,为一类临床广泛使用的口服降脂药。主要作用为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