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参花消渴茶能否治疗Ⅱ型糖尿病

2014-08-08 20:33:0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反而导致了很多人因此很容易患上三高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临床上的类型也是有几种,其中Ⅱ型糖尿病是最为常见的,很容易导致人们出现三多一少的现象,从而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因此控制血糖刻不容缓,而参花消渴茶就是一种能够起到滋阴补肾,益气生津的作用。

参花消渴茶为棕褐粗粉末状的茶剂;气具茶香,味微苦,辛。参花消渴茶的主要成分是人参葛、根、知母、黄芪、菟丝子、地骨皮、芦根、预祝等十三味组成。诸药合用可以滋阴补肾,益气生津。参花消渴茶适用于Ⅱ型糖尿病气阴两虚,肾气不足证,可改善口渴喜饮,多食易饥,倦怠乏力,腰膝酸软,烦热失眠等症状。所以参花消渴茶对于糖尿病是有用的。

服用参花消渴茶的是要注意的事项有:

1、忌烟、酒及高糖饮食。

2、应在医生确诊后使用,第一次使用本品前应咨询医生,治疗期间应定期到医院检查。

3、有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孕妇慎用。儿童、哺乳期妇女及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脾虚泄泻及妇女经期慎用,感冒期间不宜服用。

6、严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药期间如出现其他不适应到医院就诊。

7、对参花消渴茶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参花消渴茶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请将参花消渴茶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另外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参花消渴茶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如下的事项:

2型糖尿病患友在饮食上有诸多禁忌,对于糖分的要求颇为苛刻,因此患友们要严格按照糖分标准选择食物。少吃多餐、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豆制品,对治疗糖尿病情有不错的辅助效果。2型糖尿病友可以吃适当的水果,例如:苹果、西瓜、梨、草莓、樱桃。这些水果的含糖量不高,本身也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对病友的身体也有帮助,不过不能毫无顾忌地大吃水果,也要注意糖分的吸收,不宜过量,吃了水果后,病友要适当减少饭量,达到平衡。2型糖尿病病人的饮食禁忌: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点、果酱、蜂蜜、蜜饯、冰激凌等。少食:土豆、山药、芋头、藕、洋葱、胡萝卜、猪油、羊等等。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渴丸治疗2型糖尿病效果怎样

2型糖尿病一直是众人口中的“富贵病”,如不及时治疗的话,容易引发一系列2型糖尿病的并发症的。面对难以治愈的2型糖尿病,可以选中中成药消渴……详细>>

新型2型糖尿病药物申请上市

近日,新型口服降糖药imeglimin关键性III期TIMES 2研究的阳性顶线结果已公布。TIMES 2是imeglimin III期……详细>>

参花消渴茶能否治疗Ⅱ型糖尿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反而导致了很多人因此很容易患上三高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临床上的类型也是有几种,其中Ⅱ型糖尿病是最为常见……详细>>

teplizumab可延缓1型糖尿病发病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授予teplizumab(PRV-031)突破性药物资格(BTD),这是一种单克隆抗体,用于高危群……详细>>

2型糖尿病怎么选药?

2型糖尿病患者与1型糖尿病患者不同,其体内分泌胰岛素的功能并未完全丧失,通常是胰岛素作用效果较差,因此可以口服降血糖药来控制治疗病情。市……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