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Ⅱ型糖尿病严重吗 参花消渴茶效果如何

2014-08-08 20:33:39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是现代人常见的三高疾病之一,对于人们的影响是巨大的,不及时处理的话,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心脏,肾脏,眼睛,手足等都受到疾病的影响,其中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尤甚,对此我们为了避免糖尿病的影响,需要趁早的治疗,而Ⅱ型糖尿病就是最为普遍的,我们需要控制它的血糖。

参花消渴茶为棕褐粗粉末状的茶剂;气具茶香,味微苦,辛。参花消渴茶主要由人参葛、根、知母、黄芪、菟丝子、地骨皮、芦根、预祝等十三味组成,滋阴补肾,益气生津。适用于Ⅱ型糖尿病气阴两虚,肾气不足证,可改善口渴喜饮,多食易饥,倦怠乏力,腰膝酸软,烦热失眠等症状。临床上参花消渴茶开水泡服,一次1 袋,一日1-3次。

Ⅱ型糖尿病不控制好血糖可导致如下的危害:

1、2型糖尿病还可以能会引发心脑血管的疾病,数据的分析显示高空的腹血糖、餐后1小时和2小时的血糖值增加了心血管事件的危险性。

2、糖尿病心血管是在糖、脂肪、蛋白质等代谢障碍及电解质紊乱基础上发生的心脏大血管、微血管及神经纤维病变。如糖尿病引发的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等等。

3、糖尿病脑血管并发症是指患者由于血管管腔狭窄或阻塞,动脉压力感受器长期失灵,使大脑自动调节功能失常,导致局部脑血流量下降或突发性脑血管破裂造成死亡。 病程10年以上的患者死于糖尿病肾衰的约为53%。

【健康小常识】:Ⅱ型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禁腥辣食物:2型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饱,要少吃多餐,不吃过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严禁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因为这些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烟习惯的要在一年内慢慢把烟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马上戒掉。

2、禁容易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不易吃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参花消渴茶能否治疗Ⅱ型糖尿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反而导致了很多人因此很容易患上三高疾病,其中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种,临床上的类型也是有几种,其中Ⅱ型糖尿病是最为常见……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喝参花消渴茶会有副作用的吗

糖尿病是这些年来人们常犯的疾病,临床上有1型和2型之分,其中2型糖尿病是最为常见的,临床上常以三多一少的症状出现,对于人们的影响是巨大的……详细>>

消渴丸的作用

消渴丸的功能与主治是滋肾养阴,益气生津。用于多饮,多尿,多食,消瘦,体倦无力,眠差腰痛,尿糖及血糖升高这气阴两虚型消渴症。详细>>

新型2型糖尿病药物申请上市

近日,新型口服降糖药imeglimin关键性III期TIMES 2研究的阳性顶线结果已公布。TIMES 2是imeglimin III期……详细>>

糖尿病

常见症状 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