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得了糖尿病切记要避开这4个禁忌,否则吃再多降糖药都不管用!

2021-07-26 08:32:32      

糖尿病属于很常见的慢性疾病,这几年的发病率也逐渐升高,尤其是多见于中老年人。对于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除了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以外,还需要在生活习惯以及作息上有所调整。因为糖尿病本身就属于慢性疾病,治疗起来也比较复杂,稍微不注意就会影响道疾病的治疗。因此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需要自己注重日常的护理。

那么哪些行为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治疗呢?

1、不遵循治疗原则

糖尿病在治疗期间需要遵循一些原则,最基本的原则是“五架马车”这一原则。这“五架马车”分别是饮食、运动、血糖监测、吃药、心态,这五个方面是治疗糖尿病最基本的几点,要从这几点出发,也是治疗糖尿病最核心的方法。要将这几个方面相互协调、相互兼顾。但是很多患者在治疗期间没有坚持好这几个原则,因此也会耽误治疗进度。

2、不积极的心态

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控制可能比较艰难,治疗起来也比较复杂,因此很多患者会有破罐子破摔的心态,不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从而耽误治疗进程。糖尿病虽然属于慢性疾病,治疗比较慢,但是也不要有心理压力,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还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

3、喝酒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比较爱喝酒,要知道,糖尿病的出现与人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一旦患有糖尿病,最先注意的应该就是饮食习惯,对于爱喝酒的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戒酒。很多糖尿病患者患病后依然喝酒,那样只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导致病情更加严重,甚至危及生命。

4、不定期体检

正常情况下,定期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及时发现疾病。而对于已经确诊的糖尿病患者,定期体检更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才可以及时知道病情的变化,知道血糖的控制程度。但是很多患者认为定期体检只是白花钱,只相信自己的感觉,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疾病的变化以及并发症的出现都是日积月累才形成的,定期体检才可以提前发现尽早治疗。

糖尿病患者如果有以上几种现象,是对自己健康的不重视,这样只会耽误病情,引发一系列并发症,甚至危及到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注意,得了糖尿病不避开这5个禁忌,当心血糖失控!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病,而且是一种让人感到害怕的疾病,因为这种疾病的并发症很多。得了糖尿病后为了预防一系列的恶性并发症,很多事情都要注意了,……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4种食物不忌口,吃再多降糖药也没用!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要忌口,只有忌口才能够避免自己摄入不当的食物,或者是摄入过多而要血糖出现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对以下这四种食……详细>>

糖尿病夏季要避开的4个禁忌 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无法根治的疾病,但并不是说要就放弃治疗,平时一定要采取正确治疗和护理措施来稳定血糖,这样才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血糖稳,这4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得了糖尿病,在得了糖尿病之后,因为这种病没有办法根治,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日常生活中全部的精力都放……详细>>

糖尿病者六种坏习惯要赶紧改 不然吃再多药都没用!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最主要做的及时控制血糖,而控制血糖需要从日常饮食和生活中护理进行。如果生活中不注意,就会让血糖没有办法稳定,这样也就容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