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水飞蓟宾胶囊主要有些什么成分

2014-08-08 11:53:01      家庭医生在线

肝炎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肝细胞坏死,肝功能异常急性肝炎慢性肝炎主要区别在于病情是非。急性肝炎是指由于感染肝炎病毒引起肝脏病变,一般病程不超过6个月。慢性肝炎多是由急性乙肝,急性丙肝病程超过半年演变而成。另外,慢性肝炎还包括了那些不是病毒原因引起,但是临床表现为慢性肝炎患者,包括脂肪肝患者、药物性肝炎患者等。水飞蓟宾胶囊是常用于急慢性肝炎、脂肪肝的肝功能异常的恢复的药物。那么水飞蓟宾胶囊具体有哪些成分,药理作用又是怎样的?

水飞蓟宾胶囊主要有些什么成分?

水飞蓟宾胶囊主要成分是2α-<2,3-反式-2,3-二氢-3-(4-羟基-3-甲基苯基)-2-羟甲基-1,4-苯并二氧六环-6-基>-2,3-二氢-3β,5,7-三羟基-4H-1-苯并吡喃-4-酮-水合物。  分子式:C25H22O10&middot;H2O 分子量:500。

用法用量:口服,成人每日三次,每次2-4粒;或遵医嘱。

药理毒理:水飞蓟宾能够稳定肝细胞膜,保护肝细胞的酶系统,清除肝细胞内的活性氧自由基,从而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避免肝细胞在长期接触毒物、服用肝毒性药物、吸烟、饮酒等情况下受到损伤。

最后提醒的是:有些患者在服用水飞蓟宾胶囊会出现不良反应,主要为轻微的胃肠道症状(恶心、呃逆)和胸闷等。因此,为了患者的用药安全,请患者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胺酯胶囊禁忌有些什么

服用药物的前提要弄清药物不良反应,看自己是否有用药禁忌,从而避免药物对身体造成危害。那么,维胺酯胶囊禁忌有些什么?详细>>

服用根痛平胶囊主要有什么禁忌

根痛平胶囊是治疗风寒阻络所致颈腰椎病的常用药之一,但服药前需清楚其不良反应、禁忌人群和注意事项等,方可安全用药。那么,服用根痛平胶囊主要……详细>>

咳速停胶囊主要有什么功效?

慢支是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其病理特点是支气管腺体增生、粘液分泌增多。临床出现有连续两年以上,持续3个月以上的……详细>>

藤黄健骨胶囊的功效主要有哪些

藤黄健骨胶囊的功效主要有哪些?熟地黄补血滋阴,益精填髓。主治肝肾阴虚,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内热消渴,血虚萎黄,心悸怔忡,月经不……详细>>

白芍总苷胶囊主要有什么特点

白芍总苷胶囊五大特点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