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咳速停胶囊主要有什么功效?

2016-03-22 10:34:51      家庭医生在线

慢支是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其病理特点是支气管腺体增生、粘液分泌增多。临床出现有连续两年以上,持续3个月以上的咳嗽、咳痰或气喘等症状。慢性支气管炎不仅是疾病本身对人体健康的危害那么简单,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明显的控制,可能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威胁人体健康甚至生命。而咳速停胶囊可用于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咯痰,气喘等症状,其主要功效是什么?

咳速停胶囊由吉祥草、黄精、百尾参、桔梗、虎耳草、枇杷叶、麻黄、桑白皮、罂粟壳组成,它们在临床上的功效既相似又互补:

(1)枇杷叶,安胃气,润心肺,养肝肾之药也。用于肺热咳嗽,风热咳嗽,肺虚久嗽。枇杷叶味苦性寒,具有降气清肺止咳之功,用治肺热咳嗽,可配黄芩、栝楼皮等药以清肺化痰止咳。

(2)虎耳草科主治:疏风;清热;凉血解毒。主风热咳嗽,肺,吐血,风火牙痛,风疹瘙痒,痈肿丹毒,痔疮肿痛,毒虫咬伤,外伤出血。

咳速停胶囊主要有什么功效?咳速停胶囊的产品功效为:

1、苗医:蒙柯舍事,蒙柯凯洛嘎韦,封勒善吼俄蒙加阿仰。

2、中医:补气养阴,润肺止咳,益胃生津。用于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咯痰,气喘。

咳速停胶囊服用方法:口服,一次2~4粒,一日3次。

咳速停胶囊的注意事项是: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有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时应去医院就诊。

4、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慎服。

5、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咳速停胶囊不宜长期服用,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咳速停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8、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9、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咳速停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咳速停胶囊的组成成份由于含有有一定毒性的罂粟壳,因此不可长期或者大量的服用;且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 慢性支气管炎 咳速停胶囊

使用咳喘膏要注意些什么

咳喘膏是中药膏贴,主治慢性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呼吸内科疾病。对此,有很多人会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它。那么,使用咳喘膏要注……详细>>

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不良反应是什么?

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主要是用于预防和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感冒及哮喘。那么使用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可能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详细>>

蛤蚧定喘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蛤蚧定喘丸大家都并不陌生,在服用蛤蚧定喘丸之前,我们不仅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外,更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注意事项,这能让我们……详细>>

复方茶碱麻黄碱片有什么副作用?

复方茶碱麻黄碱片为复方药剂,其主要成份为每片含茶碱25mg、咖啡因15mg、可可碱25mg、盐酸麻黄碱10mg、颠茄浸膏粉2mg。临床上……详细>>

清肺十八味丸药理作用是什么

吃药有禁忌,这句话已经经常被人们挂在嘴边,但是真正做到知道的人并不多,虽然说清肺十八味丸是一种很好的治病良药,但是也是有禁忌的。那么服用……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