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服用根痛平胶囊主要有什么禁忌

2015-09-30 10:25:31      家庭医生在线

根痛平胶囊是治疗风寒阻络所致颈腰椎病的常用药之一,但服药前需清楚其不良反应、禁忌人群和注意事项等,方可安全用药。那么,服用根痛平胶囊主要有什么禁忌?

根痛平胶囊具有活血、通络、止痛的功效;用于风寒阻络所致颈,腰椎病,以及肩、颈疼痛,活动受限,上肢麻木

根痛平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淡棕色综褐色粉末,气香、味甜、微苦。根痛平胶囊的主要成份有白芍、葛根、续断、地黄、狗脊(砂汤去毛)、伸筋草、桃仁(去皮)、红花、乳香、(醋制)、没药(醋制)、牛膝、甘草等12味。

口服。一次6粒,一日2次;根痛平胶囊对胃肠道有轻度刺激作用,宜饭后服用。

那么,服用根痛平胶囊主要有什么禁忌?

1、严重肝肾功能不良者忌用。

2、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急性胃炎、胃出血患者忌用。

3、孕妇忌用。

4、对根痛平胶囊过敏者禁用

5、根痛平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长期久坐在办公室的白领一族,严重缺乏运动,容易患上颈椎疾病,在生活中怎样有效预防腰椎疾病呢?

1、加强脊柱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现代医学证明,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及神经系统的功能,使身体强壮,精力充沛,延年益寿。运动同样对骨骼肌肉系统也有良好的作用,如肌肉附着处的骨突增大,骨密度增高,肌肉力量增强。运动改善了骨、关节、韧带的血液循环, 增加了代谢过程,使骨骼的有机成分增加,无机成分减少,从而使骨的强度、韧性增加 ,以延缓骨质的退行性变。强有力的背部肌肉 ,可防止腰背部软组织损伤 ,腹肌和肋间肌锻炼,可增加腹内压和胸内压,有助于减轻腰椎负荷。所以加强腰部肌肉的锻炼可以增加腰椎的稳定性。

2、改善姿势,劳逸结合 工作生活中要注意自我调节,避免长期做反复固定动作,避免脊柱过载,以免促使和加速退变。某些需要长时间弯腰或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一般站立时增大一倍以上,腰背痛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就会相应提高。这样的人可以通过不断调整坐椅和桌面的高度来改变坐姿, 空余时间坚持做工间操,使疲劳的肌肉得以恢复。

3、家庭生活中预防 腰痛病患者,思想负担较重,病人应对自己的疾病有所了解,解除不必要的顾虑,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痛平胶囊的效果好不好

使用一个药物,患者总是会担心效果好不好,有没有副作用或注意事项等等问题。那么,根痛平胶囊的效果好不好? 详细>>

服用吡喹酮片要注意的事项主要有什么

吡喹酮片主要成分是吡喹酮,主要是适用于各种血吸虫病、华支睾吸虫病、肺吸虫病、姜片虫病以及绦虫病和囊虫病。服用吡喹酮片要注意的事项主要有什……详细>>

酮洛芬胶囊服用禁忌有什么?

目前,治疗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关节强硬性脊椎炎等疾病的药物数不胜数,酮洛芬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酮洛芬胶囊服用禁……详细>>

参归润燥搽剂主要有什么作用

参归润燥搽剂主要有什么作用?参归润燥搽剂是由30种名贵中药研制而成的临床上主要治疗鱼鳞病的药物,对于治疗鱼鳞病的口碑一向不错,为不少鱼鳞……详细>>

咽立爽口含滴丸主要有什么作用?

咽立爽口含滴丸为白色至浅黄色滴丸;有特异香气、味甜、微苦。主要成分有天然冰片、艾纳香油、薄荷素油、薄荷脑。辅料为甘草酸单胺盐。那么,咽立……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