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可以长期使用伤湿止痛膏吗

2014-08-06 17:06:28      家庭医生在线

伤湿止痛膏具有祛风湿,活血止痛。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肌肉疼痛,关节肿痛等作用。但风湿患者可以长期使用伤湿止痛膏吗?针对这个问题,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风湿痛会导致患者出现头痛、发热、恶风、骨节酸痛等等不良影响,更为严重的患者甚至还可出现残疾和内脏功能衰竭,因此平时应做好提早预防。

首先,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不要卧居湿地等。

另外,劳动或运动后,不可趁身热汗出未干便入水洗浴,垫褥、被盖应勤洗勤晒,以保持清洁和干燥。

其次,因为风湿病患者相当部分是人自身免疫系统出问题时引发的疾病,而阴冷天气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所以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热水应能浸及踝关节以上,水冷就补充热水,时间可以持续几十分钟左右,这样能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

风湿病患者常因关节疼痛、活动减少等因素影响食欲与消化功能,所以饮食调养也非常重要,要吃得丰富,才能保证营养全面、合理。

伤湿止痛膏主要成份是生草乌、生川乌、乳香、没药、生马钱子、肉桂、水杨酸甲酯薄荷脑、冰片、樟脑、芸香、颠茄流浸膏等22味。祛风湿,活血止痛。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肌肉疼痛,关痛。

可以长期使用伤湿止痛膏吗?

伤湿止痛膏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后皮肤过敏如出现瘙痒、皮疹等现象时,应停止使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

另外,使用使用伤湿止痛膏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伤湿止痛膏为外用药。

2、忌生冷、油腻食物。

3、皮肤破溃或感染处禁用。

4、孕妇慎用。儿童、经期及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青光眼、前列腺肥大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6、伤湿止痛膏为局部疼痛的对症用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湿止痛膏可以治晕车吗

晕车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在长途旅游,出差情况下出现晕车等症状,无疑会大大影响游玩的心情,工作的效率等。生活中有很多方式都可以解决晕……详细>>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塞来昔布可致心绞痛心悸

塞来昔布,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常用于治疗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能有效地缓解症状,但用药同时,也需要注意避免引起不良反应的发生。类风湿性……详细>>

使用复方雪莲胶囊需注意什么?

复方雪莲胶囊是一种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和各类退行性骨关节病的药物。使用复方雪莲胶囊需注意什么? 详细>>

草乌甲素片与葡立可以同服吗?

在服用药物时,一定注意药物的毒副作用,不要让药物的治疗变成毒害,那么,草乌甲素片与葡立可以同服吗?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