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青少年类风湿性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肾损害Felty综合征卡普兰综合征费尔蒂综合征

草乌甲素片与葡立可以同服吗?

2014-08-10 21:11: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服用药物时,一定注意药物的毒副作用,不要让药物的治疗作用变成毒害作用,那么,草乌甲素片与葡立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可以同服吗?

草乌甲素片用于风湿性及类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肩周炎、四肢扭伤、挫伤等。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个与环境、细胞、遗传、性激素、病毒及神经精神状态等因素密切相关的疾病。

葡立(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主要成份为盐酸氨基葡萄糖,辅料为微晶纤维素滑石粉、PVP。

葡立(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内容物为白色或类白色颗粒性或结晶性粉末,葡立(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成分是盐酸氨基葡萄糖。正常情况下,氨基葡萄糖通过葡萄糖的氨基化来合成,但当骨关节发生炎症时,氨基葡萄糖的合成受损或患者失去制造足够的氨基葡萄糖的能力,从而导致软骨变性和关节破坏。葡立对关节软骨有亲和力,可弥散到关节软骨基质,达到软骨细胞,补充软骨基质蛋白聚糖合成所需物质,刺激和恢复透明质酸和蛋白聚糖的生物合成,从而阻断骨关节炎的病理过程,延缓疾病的进展。

因此,葡立(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可以用于治疗和预防全身所有部位的骨关节炎,包括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手腕关节、颈及脊椎关节和踝关节等,可缓解和消除骨关节炎的疼痛肿胀等症状,改善关节活动功能。

草乌甲素片具有较强的镇痛及明显的抗炎作用,镇痛作用是中枢性的,并与脑内5-羟色胺水平密切联系,起效时间比吗啡慢,但维持时间长,成瘾性;其抗炎作用不通过肾上腺体系,而与抑制PG水平有关;草乌甲素片有解热和局部麻醉作用。

目前暂时没有资料证明葡立(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和草乌甲素片是可以同时服用的,所以在服用前最好先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雷公藤多苷片的作用与禁忌

雷公藤多苷片为浅黄色片:味微苦、涩,祛风解毒、除湿消肿、舒筋通络。有抗炎及抑制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等作用。详细>>

洛索洛芬钠片在类风湿性关节炎中的应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对患者的软组织以及关节等等都有严重的损害,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累及心、肺等其他部……详细>>

雷公藤多甙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

雷公藤多甙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很多人就很容易混淆了这两种药物。详细>>

雷公藤多甙片使用副作用大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疾病,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慢性全身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小关节滑膜所致的关节肿痛,继而软骨破……详细>>

尼美舒利分散片用药过程需注意四点

尼美舒利分散片属非甾体类抗炎药,具有抗炎、镇痛、解热作用。其作用机理尚未完全清楚,可能主要与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白细胞的介质释放和多形核……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