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风湿骨痛胶囊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

2014-08-04 22:02:2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程度的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风湿骨痛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治疗药物。但是面对疾病,预防胜于治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怎样去预防风湿性关节炎。那么具体有哪些方法预防风湿性关节炎,患病以后使用风湿骨痛胶囊治疗时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起病较急的常见风湿病,患病后受累的主要为大关节,对患者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的,因此风湿性关节炎应该注意做好预防。

风湿性关节炎的预防方法:

1、加强锻炼身体

预防风湿性关节炎要求朋友们要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不但可以预防风湿性关节炎,还能够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

2、避免风寒侵袭

预防风湿性关节炎还需要注意避免风寒湿邪的侵袭,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这些都是预防风湿性关节炎的关键。

3、注意控制感染

预防和控制感染也是预防风湿性关节炎的方法之一,有专家认为,人体对这些感染的病原体发生了免疫反应才会发生风湿性关节炎的,所以说,预防风湿性关节炎就要注意控制感染的发生。

4、保持平和心态

预防风湿性关节炎还要求朋友们一定要有平和的心态,因为精神受刺激,过度悲伤,心情压抑等都是有可能诱发风湿性关节炎的。而且情绪的波动也往往使风湿性关节炎病情加重。

风湿骨痛胶囊内容物为棕褐色粉末、气香、味苦。主要成分是:制川乌、制草乌、红花、木瓜、乌梅、麻黄、甘草。

风湿性关节炎可以服用风湿骨痛胶囊吗?

温经散寒,通络止痛。用于寒湿闭阻经络所致的弊病,症见腰脊疼痛、四肢关节冷痛;风湿性关节炎见上述证候者。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4粒,一日2次。

【禁 忌】孕妇及有出血倾向者,阴虚内热者禁用。

风湿骨痛胶囊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效果是值得肯定的,但小编提醒的是:风湿性关节炎危害大,当出现风湿性关节炎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骨痛胶囊治风湿性关节炎好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性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关节肿痛、发热等症状出现,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及健康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目前认为风湿性关节炎……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由哪些中药组成

风湿骨痛胶囊功效为温经散寒、通络止痛,可用于治疗寒湿闭阻经络所致的弊病,症见腰脊疼痛、四肢关节冷痛;风湿性关节炎见上述证候者。风湿性关节……详细>>

对付风湿性关节炎,可选择这4类药物!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主要发生在髋膝踝肘等大关节部位,是风湿热的一种表现。主要的症状特点有晨僵、关节肿胀疼痛、受累关节活动受……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能否贴透骨灵橡胶膏?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当风湿性关节炎发作时,很多患者会选择药贴进行缓解治疗。风湿……详细>>

吲哚美辛栓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好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组织疾病,虽然风湿性关节炎得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明确,但是跟细菌或者病毒的感染有很大的关系。风湿性关节炎发作时候,会……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