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石药集团拥有进军欧美高端医药市场的通行证

2014-05-08 14:22:28      家庭医生在线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属于国有特大型制药企业。为了促进医药企业的快速发展,顺利打造“中国药都”的形象,石药集团实现了由生产制造业向工商一体化迈进的战略转型,并且顺利拥有进军欧美高端医药市场的“通行证”。

  石家庄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由河北制药集团公司、石家庄第一制药集团公司、石家庄二药企业集团公司、石家庄四药股份公司于1997年8月21日强强联合组建而成,是全国医药行业首家以强强联合方式组建的特大型制药企业,也是河北省大型支柱型企业集团之一,拥有“石药”、“欧意”、“果维康”、“恩必普”4个中国驰名商标。

  “石药”品牌2005年以来连续五度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新药研发实力位居全国药企最前列。依托企业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863计划”高技术产业化基地、药物制剂及释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手性药物中心,目前在研的新药项目有170项,仅国家一类新药就有25个。

  石药集团是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特大型制药企业,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目前,石药集团已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抗生素和维生素生产基地之一。产品主要包括抗生素、心脑血管、抗肿瘤用药和中成药等七大系列近千个品种,有30个产品单品销售过亿元,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和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石药集团全集团实现不含税销售收入164亿元;利润、利税实现8.8亿元和11.6亿元;各项经济指标创下成立以来的最好水平,稳居国内制药企业最前列。

  所属行业:医药制造

  国家级荣誉:第二批国家级创新型企业

  标志性成果:综合经济实力居全国制药企业前三位。先后荣获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2012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亚洲第一家在线生产通过FDA认证的制剂生产企业;“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数量在医药行业排名第一。

  推荐理由:石药集团是亚洲第一家在线生产通过FDA认证的制剂生产企业,拥有进军欧美高端医药市场的“通行证”;它开发的国家一类新药“恩必普”是脑卒中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先药物,在全球86个国家受到专利保护;它开创了中国医药企业向世界最发达国家转让药品知识产权的先例。另外,石药集团制剂产品的年生产能力是粉针剂13亿支、片剂50亿片、胶囊15亿粒,可以说,石药集团主导产品的产量、规模、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药集团蔡东晨专访:无创新,空谈转型没意义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未来的创新目标要着眼于未来10年、20年,乃至30年,所以创新必须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我们的目标是到“十二五”末,……详细>>

金耀水针剂车间顺利通过GMP认证

日前,为了顺利通过GMP认证,金耀药业公司综合制剂车间、水针剂车间、冻干车间均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中心官员的现场检查。毋庸置疑……详细>>

十年超过10次重大负面曝光 哈药质量有待强化

虽然哈药集团频频对外界宣传“维护质量优先,消费者安全至上”的理念,但是,在过去十年的质量问题的检查中,哈药集团的质量问题超过十项,成为了……详细>>

太极集团董沿希:减少中药质量负面 关键途径有三

近两年,在医药产品方面,中药频频出现质量问题。为此,为了保障广大老百姓的用药安全,企业之间必须以自身高度的企业责任感为老百姓把好每一道质……详细>>

华北制药职工齐名:河北省唯一入选“最美职工“

近日,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最美职工”颁奖典礼上,华北制药的职工齐名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职工被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