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哈药集团实现哈药销售模式的全面转型

2014-05-07 15:35:18      家庭医生在线

  20年前,哈药在全国率先采取密集广告轰炸的营销模式,并在21世纪初达到顶峰,造就了哈药品牌,成就了企业第一次辉煌。

  但是,于2012年2月,哈药集团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属分公司哈药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哈药健康产业公司在直销业务运营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运作情况。”,哈药最终以“自曝家丑”的方式暂时结束了直销之旅。

  哈药集团有限公司:如何摆脱直销模式的不良影响?

  哈药这样拥有超级实力以及强大保健品研发能力的企业遭遇直销滑铁卢,最严重的问题是以传统的思维做直销。因此,尽管哈药自称从2011年11月起便已停止直销业务,改为店铺经营模式,但是,怎么摆脱之前取缔直销事业部的不良影响,用好直销牌照,是哈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改变营销模式的当务之急。

  值得注意的是,哈药集团拥有两家国内上市公司(哈药股份、三精股份)和 27家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融医药生产、科研、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企业集团。据悉,目前哈药集团正在积极变革长期以来采取的密集广告轰炸的营销模式,将通过建设县域营销网络、优化产品组合、统一终端零售价格等措施,实现哈药销售模式的全面转型,为企业发展构筑新的市场优势。

  构建独具哈药特色企业 建立新型营销模式

  为了寻求更好地未来,为了追求更高质量的医药产品,哈药集团重点是要推动以信息化为辅助手段的县城网络建设工作,真正实现渠道下沉和销量拉动,预计到今年底完成800个县的县级专营商的选定建设工作,将专营区域内的终端全部归拢到专营商采购;其次,优化产品组合,通过一线产品与二线产品的有机组合,形成优势互补拉动全产品销量的销售势头。同时,统一终端零售价格。

  为切实维护集团的整体利益,确保哈药股份的控股权,1.5万名员工积极主动献计献策,据理力争,向世人充分展示了哈药人“思想上同心同德,事业上同舟共济,生活上同甘共苦”的“正气”!正是有了方方面面的“和谐之气”,才迸发出不竭的动力,推动着企业迅猛发展,使集团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的生动局面。愿哈药集团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哈药集团携手万户OA 进一步加速信息化进程

随着集团内部人员的扩增,用户数量大幅增加,原有OA系统已难以承载当前的用户量。哈药集团亟需寻求一套新的OA系统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因此,……详细>>

石药集团蔡东晨:有创新,才能实现工业转型

蔡东晨表示,没有创新,就不能实现河北工业的真正转型。制药企业转型要靠一个个自主研发的新药做支撑。未来5~10年内,石药至少会有15个新药……详细>>

太极集团:迎着创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时隔四十多年,由当初小小的四川涪陵制药厂发展壮大,成为如今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太极集团。如今的“太极”(TAIJI)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中……详细>>

太极集团“太极中文”通过中国驰名商标认定

近日,太极集团“太极中文”商标通过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驰名商标认定。目前,太极已拥有了两个驰名商标,能够充分保护知名商标……详细>>

华北制药集团制剂有限公司

公司概况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