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这些生活细节有效预防乳腺癌

2011-07-29 10:48:34      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生活细节有效预防乳腺癌

    改变饮食习惯: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方式,多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

  经常按摩乳房: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画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很有好处。

  穿稳固的胸罩:胸罩除了可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

  不吃高盐食物:高盐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试用热敷: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疼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效果会更好。

  防止肥胖: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将有助于缓解乳房肿痛。

  用蓖麻油敷胸:蓖麻油含有一种能提升淋巴细胞功能的物质,这种淋巴细胞能加速各种感染的复原,去除疼痛。方法是:将蓖麻油滴于折成四层的棉布上,让其沾满蓖麻油,但勿过湿,以免四处滴流。将此布敷于乳房上,盖一层塑胶薄膜,再放上热敷袋。将热敷袋调至你能忍受的热度,敷一小时即可。

  切忌滥用药:有的人胡乱吃些消炎药或是抗生素类药来止住乳房胀痛,这是错误和危险的做法,因为乳房胀痛不能使用局部性的类固醇消炎剂。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类食物助你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成为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并呈现明显的低龄化现象,每年都会夺走大量女性的生命。目前每年10月都是传统的乳腺癌防治宣传月,也……详细>>

七种食物可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房是女性成熟的表现,是女性形体美的象征之一。近几年,很多有名人士死于乳腺癌,导致大家对乳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根据这几年的数据来说,乳腺……详细>>

常吃核桃有效预防乳腺癌

女人常吃核桃 有效预防乳腺癌。乳腺癌发病正在每年递增,乳房健康也越来越受到女同胞的关注,有效的预防乳腺癌,可经常食用核桃。详细>>

女性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并非是不治之症,关键是能否做到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所以女性朋友应早期预防、定期做检查。详细>>

日常3大平价食物有效预防乳腺癌

作为女性,“乳腺癌”是最不愿意听到的三个字。但为了我们的健康,要了解乳腺癌会有哪些危害以及吃什么可以预防呢?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