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孩子在做妇科检查时要注意这6个事项,检查结果会更准确

2023-07-28 09:39:21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许多女性都开始注重妇科检查,毕竟能够更早的发现妇科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及时给予有效的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但是在进行妇科检查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了解,否则会影响检查的准确性。

女性在妇科检查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时间

妇科检查并不是什么时间段都能做。首先在月经期不能做,不但会影响结果的准确性,还会使女性更容易有细菌感染的情况发生,这样的检查对疾病和女性的身体都没有任何好处。

2、检查前不能进行性生活

确定了妇科检查的时间之后,在之前几天内则要避免进行性生活,否则检查结果会因为私处磨损,或者菌群失调以及精子的残留而受到影响,有时甚至会表现为异常,使医生无法给予准确的判断。

3、根据情况选择憋尿和排尿

B超检查是妇科检查当中比较重要的一环,做这种检查的时候要根据情况选择憋尿和排尿,比如通的B超一般需要憋尿,这样才能够看清楚各个部位的情况;如果需要做阴超,要事先排尿。

4、避免过度清洗

在进行妇科检查前,不建议对私处进行过度的清洗,稍微用温水洗一下即可,一旦对阴道进行冲洗则会影响检查结果,即使存在问题也不能够在此次检查当中发现。

5、不要紧张

在进行妇科检查时,有些时候需要用医学器具把阴道撑开,此时有些女性会因为害羞或者害怕疼痛而产生过度紧张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使检查不能够进行下去,同时疼痛感也会加剧,所以在进行这样的检查时要提前进行了解,适当的减轻自己的心理负担,使自己能够放松下来。

6、穿好穿脱的衣服

在进行妇科检查时需要脱衣服,有时甚至要脱内裤,因此在进行这项检查时要穿好穿脱的衣服,比如可以穿裙子或者短裤,建议避免穿连体裤或者紧身裤。

妇科检查的项目较多,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不要害怕麻烦,而忽略其中的项目,因为每一项检查都对判断女性妇科方面是否没有问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视诊、触诊、白带常规检查以及妇科B超检查,有时还需要进行宫颈细胞刮片和HPV检查,如果不了解需要注意的事项,建议提前咨询医生,确保检查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需做妇科检查!

妇科疾病在目前很高发,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女性,多多少少会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其中一些妇科炎症因为反复,难以根治使女性困扰,甚至影响女性的……详细>>

少女应该做哪些妇科检查?

在我们的意识里,去做妇科检查就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事,所谓无事就不会去医院。可是专家建议,为了健康,少女也应该做一些妇科检查,有利于及时发现……详细>>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做妇科检查要多少钱?

女人都爱美,不惜把大把大把的钱砸在护肤品、化妆品和服饰上,殊不知,要想保证自己的美丽,身体健康才是根本。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定期的妇……详细>>

妇科检查真的很疼吗?查看妇科检查疼痛排行榜!

妇科检查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对女性而言意义重大。能及时发现宫颈和阴道病变,同时也能防止宫颈癌和乳腺癌等。然而部分女性反映做妇科检查时……详细>>

八成女性都会犯的妇科检查误区

一个人只有学会爱自己,才具有爱别人的能力。很多女人舍得花大把大把的钱在化妆品、服装上,却舍不得花几十块钱做个妇科检查,因为她们认为自己“……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