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少女应该做哪些妇科检查?

2014-04-02 07:06:2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我们的意识里,去做妇科检查就一定不会是什么好事,所谓无事就不会去医院。可是专家建议,为了健康,少女也应该做一些妇科检查,有利于及时发现病症,及早治疗。下面,小编来介绍少女需要做妇科检查的5种情况。

恶性肿瘤

近些年,20出头的女生的发病率也很高。此外经济条件特别差的女生,即使身体没有什么毛病也应两年查一次。妇科检查的费用一般在80元左右,一般妇科门诊都可以做。

乳房发育异常

乳房小叶增生和肿块等,随便说一句,左右乳房的大小经常不一样,不过这没什么可担心的。乳房通常比较平坦,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一点。另外戴不戴胸罩,什么时候戴也完全看你的高兴。

经期综合症

月经过多、过少或紊乱;初潮过早、过晚或闭经;痛经或白带过多并有臭味,有颜色或带有脓血;外阴部发红、肿痛,糜烂或溃疡。

生殖器官感染

虽然这些感染不属于性病,但却是性活跃的女性最常受到的感染,如:膀胱炎、外阴阴道念珠菌病、衣原体和滴虫病在内的其它感染。

生殖器疣

生殖器疣是由病毒引起的很小的疣。在女性的阴道口周围或者男性的阴茎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些疣。建议所有女生都进行常说的巴氏试验,这是宫颈癌的标准检查。很简单也很便宜。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婚少女可以做哪些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是女性体检中的常规项目,它能排查出一些难以发现的妇科疾病,是维护女性健康的重要措施。妇科检查主要是检查外阴、阴道、宫颈、子宫、卵……详细>>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做妇科检查要多少钱?

女人都爱美,不惜把大把大把的钱砸在护肤品、化妆品和服饰上,殊不知,要想保证自己的美丽,身体健康才是根本。要想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定期的妇……详细>>

妇科检查真的很疼吗?查看妇科检查疼痛排行榜!

妇科检查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对女性而言意义重大。能及时发现宫颈和阴道病变,同时也能防止宫颈癌和乳腺癌等。然而部分女性反映做妇科检查时……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些必要性?绝经后也要做妇科检查吗?

妇科检查指的是针对女性进行的身体检查,又特指对女性外阴、阴道、子宫、卵巢、输卵管等一系列器官进行的检查,可以起到对妇科疾病进行早期诊断和……详细>>

女性做妇科检查时间怎么选?

女性朋友是很敏感和脆弱的生物,因为其特殊的生理构造,所以女性朋友比男性朋友会多一个妇科检查。其实女性朋友要学会关爱自己的健康,这种关爱除……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