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要做哪些准备?这6个注意事项需要了解

2021-09-25 08:46:33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都认识到了妇科健康的重要性,也不忌讳去医院看妇科或者做妇科检查了,这是一种进步。定期去医院做妇科的检查,能够尽早的发现问题,也好尽快的治疗。女性在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之前,应该注意一些事项,把这些事项注意到位了,才能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女性在去医院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做妇科检查的时间

女性在去医院做妇科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找准时机,也就是说要在正确的时间去做检查,不然做出来的结果有可能是不准确的。大多数的妇科检查都应该避开女性的月经期间,经血有可能会影响到检查结果,而且女性在检查过程中还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正确的时间应该是在月经结束后的一周以后,这个时间是比较适宜的。

2、要禁欲三天

女性在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之前,最好能够禁欲三天,不要和伴侣进行性生活。如果在做检查之前和伴侣进行了性生活,就有可能影响到女性的阴道环境。而且如果不带安全套进行性生活,精子就有可能停留在女性的体内,对妇科检查结果是一种影响。

3、不要做阴道冲洗

再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之前不要做阴道冲洗,也不要在自己清洗的时候过度,稍微冲洗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做了阴道冲洗,在正式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就会让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受到影响。冲洗的太干净了,检查结果没有办法反映真实的情况,还不如不去检查。

4、不要有心理负担

虽然社会进步了,但是还有一部分女性对妇科检查是存在抵触心理的,即使去医院做检查了,心里还会比较紧张,比较害羞。这种状态其实是不好的,过于紧张会影响到检查的进行。在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之前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如果实在过于紧张,可以提前了解一下,每项检查是检查什么的,每项检查的过程是什么样的,这样就不会太过于紧张了。

5、如实告知医生自己的情况

医生为了能够准确的找到问题,会询问患者很多问题,包括有没有性生活,多久进行一次性生活,是否有瘙痒的情况,月经来临的时间,月经是否规律等等。想要让医生为自己更好的诊断,就要如实的告知医生自己的具体情况,不要有任何的欺瞒,这一点要特别注意,要知道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6、穿舒适的衣物

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没有必要盛装打扮穿舒适的衣物即可,尤其是需要穿一些容易穿脱的衣物。不要穿紧身衣,更不要穿连体衣,这样在检查的过程中就会存在不方便的时候。穿容易穿脱的衣服,能够节省很多时间,时间是非常宝贵的。

不管以前有没有做过妇科检查,都要了解妇科检查之前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实现做妇科检查的目的,才能迎合自己的初衷。不管怎样女性都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做一些会危害到自己身体健康的事。都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检查不出什么问题最好,检查出问题也好,能够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这2类女性需要做妇科检查 3项妇科检查千万不能省!

现在人们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应该及时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只有做到早发现才能够早治疗,尤其是2类……详细>>

想要让妇科检查结果更准确,这5大注意事项检查前要了解!

妇科检查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够尽早发现女性妇科的健康问题,如果有妇科疾病可以尽早的开始治疗。女性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详细>>

为什么女性要做妇科检查?需要做哪些妇科检查项目?

现在女性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每年都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但也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尴尬或害羞而不去医院做检查,即使身体有不适感时也会一直忍着,结……详细>>

什么时候做妇科检查最好?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饱受着妇科疾病的困扰,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做妇科检查。一说起妇科检查,很多女性都认为这是一项比较随意的检查,不用……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妇科检查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妇科检查可以为患者提供较为详细的病情分析,还可对一系列妇科疾病作出诊断。妇科检查项目很多,患者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检测项目。常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