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岁月对女性“毫不留情”?了解岁月留下的几个痕迹!

2023-07-27 09:04:37      

哪个女性不希望自己的容颜和身体永葆青春,就像20岁时洋溢着青春。然而,身体时时刻刻都在发生改变,特别是进入中老年期,衰老迹象越来越凸显,身体也随之发生变化。

女性衰老后有哪些特征?

1、体型走样

随着年龄增长,体型随之发生变化,这是见怪不怪的事情。尤其是35岁后,雌性激素分泌越来越少,腹部易堆积大量脂肪,即使整体体重未增加,小腹部也会逐渐突出。但只要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保持适度运动,那么就能长时间维持优美体型。

2、手臂下方肌肉及皮肤下垂

上了年纪后,皮肤和肌肉会越来越松弛。习惯健身的女性,虽然身上有明显的肌肉,但皮肤及肌肉状态远远不如年轻时。除了手臂外,背部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原因在于大量胶原蛋白流失、整体肌肉质量减少。日常保持适度运动,维持肌肉张力,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持肌肉线条。

3、头发和眉毛变少

随着年龄增长,毛发逐渐变细软且变少,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年龄增加可使得刺激毛囊纤维的性激素分泌明显减少,再加上环境变化,使得毛囊完全停止生长。

4、腹部长出纹路

除了腹部易堆积脂肪外,皮肤颜色也随之加深,可产生跟妊娠纹一般的纹路,这跟胶原蛋白含量减少、雌激素分泌不足、肌肉质量下降有关。

5、食物偏好发生改变

随着年龄增加,舌头味蕾的更新速度也随之减慢,可影响女性对食物味道的偏好。特别是50岁后可产生强烈的感受,对以前偏爱的食物没有胃口。

6、性欲减退

女性三四十岁后性欲慢慢下降,特别是绝经后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情绪波动幅度大,易烦躁不安,性欲也随之下降。

7、胸部下垂

不管是否接受过母乳喂养,女性胸部均会出现不同程度下垂。中老年女性不能过多关注胸部外形,关键是注意其健康,定期去医院做乳腺钼靶检查,积极发现乳腺疾病。

温馨提示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脸上易滋生皱纹和老年斑,这跟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有关,但需摆平心态,学会接纳。每个女性都会经历自然而然的衰老变化,不能过度纠结,要学会慢慢接受外在改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身体健康上,定期去医院体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女人保健 女性衰老后的特征

4个好习惯帮你对抗岁月侵袭

人生那么精彩,谁不想多活20年呢?可是平时的一些坏习惯却让你折寿、少活好多年。这4种养生好习惯能让你多活20年,享受人生。详细>>

教你分龄养护 岁月擦不去美丽健康

女性要保养,但年龄段不同保养的方法自然要有所不同,如何针对自己的年龄养护身体,让美丽与健康不会因岁月流失?详细>>

盘点女性身体里的8个秘密?你真的了解吗!

现如今,女性撑起半边天,一边承受着养儿育女的重任,一边还要工作和应对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得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女性要好好的呵护和爱护自己,多……详细>>

抗衰老五秘诀 留住青春岁月

女性年轻时拼命维持自己的身材是怕到了中年以后身材发福严重走样,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如何才能留住二十几岁时的纤纤细腰,那就需要先找回你在二十……详细>>

抵御岁月侵袭 抗衰老食物TOP6

想要长生不老,也许在这个年代还不能靠高科技实现,但是以下这些能抗衰老的食物却唾手可得,一定要多多摄取,不要辜负了大自然的馈赠。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