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盘点女性身体里的8个秘密?你真的了解吗!

2022-12-27 10:46:20      

现如今,女性撑起半边天,一边承受着养儿育女的重任,一边还要工作和应对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得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女性要好好的呵护和爱护自己,多关注自身健康,了解关于健康的几个小秘密。

关于女性身体的小秘密有哪些?

1、卵子数量开始确定的时间

卵子数量固定,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决定,在女性体内以卵母细胞的方式存在。卵母细胞储存量可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

2、未生育过的女性子宫体积大小

正常情况下子宫大小固定,没有生育过的女性子宫长度、宽度和厚度分别约7.5厘米、5厘米、3厘米,跟拳头大小一样。

3、来月经后女性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月经是子宫内膜新陈代谢的结果,没有排毒功能,也不会造成贫血。月经期雌性激素逐渐升高,孕酮水平也随之增加,使得女性思考变得更加灵活。

4、女性最为灵活的肌肉

舌部肌肉是最为灵活的,运转时仅仅激活肌肉纤维就行。舌部神经发达,只有一端跟人体相连,不会依赖于任何骨骼。

5、更年期女性需怎样的关爱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易造成性欲减退、潮热盗汗、失眠易做梦等,降低睡眠质量。与此同时体内矿物质也随之流失,尤其是钙元素,易引发骨质疏松,所以不能忘记补钙。

6、女性常常吃辣椒脸上的变化

目前为止,没有足够的证据能证明吃辣椒会使得痘痘问题加剧,真正诱发痘痘的是甜食和高碳水化合物。辣椒可刺激机体分泌内啡肽,使得人们产生愉悦感和欣快感。

7、女性是否有必要接种HPV疫苗

答案是肯定的,早接种HPV疫苗,早受益,同时应定期去医院筛查HPV和TCT。

8、喝红糖水是否能缓解痛经

红糖中含有大量蔗糖,根本无法解决痛经问题,也不能为身体补血。之所以喝红糖水后有舒适感,因为热水可加快前列腺素代谢,从而缓解痛经。

温馨提示

女性多了解自己,才能更好的爱自己。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温水擦洗私处就行,没有必要用阴道冲洗液。月经期有很多禁忌,包括游泳、盆浴、同房等,至少两个小时换一次卫生巾,调整好心态,不能让自己过于急躁。另外,女性应定期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及时了解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女人保健 女性身体的小秘密

女性身体里颠覆想象的8个秘密?带你探索来关爱身体!

女性是社会上必不可少的群体,一生中需承受着多个角色,包括妻子和母亲等。女性不仅要努力工作,还要照顾家中儿女和老人,而且操持着各种家务,所……详细>>

关于女性身体的6个小秘密?大多数女性都不知道!

给男性相比,女性更注重于身体上的不适症状,常常因为痛经、手脚冰凉、嘴唇上长有小胡子等等各种问题所困扰,甚至会因为某些问题而自卑,增加心理……详细>>

中年女性身体健康有7个标准 你达标了吗?

目前,为了顺应对健康的不同要求,对于女性的健康来说,出现了不同的新标准,不再简单地将健康定义为无疾病。若无法达到这些新的健康标准,可能会……详细>>

维生素C≠万能药 你真的了解它吗?

自从诺贝尔奖获得者、化学家莱纳斯鲍林在著作中表示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开始,维生素C的效用一直被人们夸大,甚至有些人不了解清楚就额外购买市面……详细>>

卵巢“灌溉”着女性身体,8个系统和卵巢有关!

卵巢对女性的重要性是任何器官都无法替代的,掌管着女性月经和生育,同时也会影响多个系统,如心血管、骨骼、消化以及神经等。卵巢不仅仅产生和排……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