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接种HPV疫苗分为4个等级?看看你处于哪一级!

2023-07-16 09:54:27      

目前为止,HPV疫苗在全球应用已达到十几年,能最大程度降低HPV病毒感染风险,降低宫颈癌发生率。HPV疫苗主要目标人群是9~14岁从来没有发生过性行为的女性,其次是15岁以上的女性。能不能接种HPV疫苗,把其分为4个等级,快点看一看你处于哪个等级。

接种HPV疫苗分为哪些等级?

1、优先推荐

9~26岁的女性优先接种HPV疫苗,27~45岁有条件的女性也需及时接种。据调查显示,在我国25~45岁的女性,高危型HPV感染率达到15.5%。高危型HPV感染存在着两个高峰期,分别是17~24岁、40~44岁。26~45岁的女性接种二价HPV疫苗后,第7个月时所产生的平均抗体滴度跟18~25岁的女性差不多。

2、推荐

以前感染过高危型HPV或是HPV持续感染者,推荐接种HPV疫苗。研究表明,16~26岁曾经感染过HPV亚型跟HPV疫苗型别一样的女性,接种四价HPV疫苗后能降低其他 HPV病毒感染风险,降低宫颈病变可能性。

3、不推荐

不推荐处于妊娠期的女性接种HPV疫苗。虽然研究还没有发现接种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可增加不良妊娠结局,但处于妊娠期的女性不可接种HPV疫苗,需推迟到分娩结束后。最近有计划生育者不可接种HPV疫苗;接种HPV疫苗后发现已经怀孕,需推迟到分娩结束后再补充。

4、慎重推荐

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应慎重接种HPV疫苗。临床试验还没有观察到血清HPV抗体会经母乳分泌,不过缺乏哺乳期接种HPV疫苗相关的安全数据,所以处于哺乳期的女性应谨慎接种。

温馨提示

即使接种HPV疫苗后也应定期去医院做宫颈癌筛查。凡是有过性生活的女性,从21岁起就要筛查宫颈癌,21~29岁需每三年做次细胞学筛查,无需检测HPV;30~65岁,每5年做次细胞学以及HPV联合筛查,又或是每3年做次细胞学筛查。年龄超过65岁的女性,过去25年从来没有过宫颈癌癌前病变病史,最近10年内检查结果呈现阴性,那么就可以停止筛查。女性需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注意个人卫生,坚持用温水擦洗私处。同时多留意自身症状,一旦怀疑相关症状,还需立即就医检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最大程度降低患宫颈癌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HPV疫苗 HPV疫苗的等级

赴港接种HPV疫苗 常见问题解答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宫颈癌的发生率排名为全球女性妇科癌症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每年约有50万新增宫颈癌案例。详细>>

16个症状 看看你的痛经等级

相信经常遭受痛经折磨的女人都会感慨:做女人真痛苦!每当痛经来临会叫女人痛不欲生。那你知道你是哪个痛经等级呢?中医痛经检测提醒:知道你是几……详细>>

HPV疫苗国内上市 注射HPV疫苗后就不会得宫颈癌吗?

国内首个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获批上市,HPV疫苗适合哪些人呢?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是宫颈癌的主要病因,26~30岁及46~50岁……详细>>

感染HPV病毒还能打宫颈癌疫苗吗?

宫颈癌疫苗之所以如此受关注,缘于宫颈癌超强的杀伤力。宫颈癌有着一个响当当的名号“女性第二杀手”,仅次于乳腺癌。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0……详细>>

鄂尔多斯全市 HPV 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4月6日,内蒙古) 为积极响应《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 年)的通知》,强调降低癌症患病风……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