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泡脚对女性有哪些好处?泡脚应注意哪些事情?

2022-03-26 08:29:47      

泡脚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能够起到养生作用。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无法坚持泡脚这一个习惯,很多人只是随便把脚洗一洗就完事了。泡脚既简单又方便,而且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尤其是女性泡脚能够缓解身体上的许多不适症状。

泡脚对女性有哪些好处?

1、 缓解痛经

女性经常泡脚能够有效缓解痛经。这是因为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使人全身心的放松,也能够温暖人的子宫。所以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泡脚,能够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还可以在泡脚水里加一些加快血液循环的药物,比如参丹。

2、 缓解手脚冰凉

不少女性都有宫寒的问题,泡脚能够缓解因宫寒而产生的四肢冰凉的症状。热水泡脚能够驱除寒气,在泡脚水里加入生姜或老姜效果更佳。

3、 帮助减肥

女性经常泡脚能够帮助减肥,这是因为大部分女性每天的运动量都比较少,这样很容易形成肥胖。而泡脚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将毒素排出去,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4、 祛斑

女性脸上长斑大多数都是因为新陈代谢或内分泌系统出现了紊乱,泡脚能够提高新陈代谢能力,也能调整人的内分泌系统,从而达到祛斑效果。

泡脚应注意哪些事情?

1、 注意水温

个人觉得泡脚的水温越高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泡脚的水温最好在50度以下。水温过高容易引起脚上的血管扩张,会让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量不足,对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2、 清洁泡脚桶

如果泡脚桶清洁不彻底的话,就会让脚上的细菌残留在桶内,造成脚部的反复感染,因此平常一定要清洁好泡脚桶。

3、 注意水量

我们在泡脚时最好用底部面积比较大的木质桶,桶里的水量最好保持在脚踝以上的小腿处,这样才能让小腿肌肉得到放松。

很多人喜欢在饭后泡脚,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饭后半小时内不适合泡脚,会极大的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如果大家想要泡脚,建议最好在睡前泡脚,睡前泡脚能够加速人的血液循环,能够提高人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的注意事项 泡脚对女性的好处 泡脚

泡脚治失眠 中药泡脚三大好处

现代科研表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穴位),刺激这些反射区,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详细>>

女性睡前泡脚四大益处 生姜泡脚尤为好

你是否有睡前泡脚的习惯?到了冬天,许多女性都会在睡前泡脚暖暖身体。睡前泡脚益处多,不仅仅能够令你在寒冷的黑夜获得温暖,还能够达到保健的效……详细>>

减肥治痛经 女人泡脚的好处

中药泡脚是养生常用的方法。对于女性而言,泡脚不仅可以养生,还可以治疗很多经常遇到的疾病,如痛经、失眠、减肥等等。医学典籍记载:“人之有脚……详细>>

女人常泡脚有好处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脚被称为第二心脏,在双脚上有很多脏腑器官的反射区域。适当的泡脚能够加快血液循环速度,提高基础代谢率,调理的内分泌系统,具有防病和治病的功……详细>>

女性经期能泡脚吗?居然有这3大好处!

泡脚是养生人是比较推崇的一种养生方法,但是有许多女性却常常因为月经的到来而不敢泡脚,生怕因为泡脚而影响月经周期或者引发痛经,实际上这种顾……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