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女性不想被妇科病找上门,日常做好这5件事很有必要!

2020-07-08 08:30:10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饮食不当以及不良的生活作息让很多女性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各种妇科疾病发生让她们的身体生活受影响,甚至有些影响生育能力,让她们害怕,想采取措施却不知该怎么做,其实想要预防妇科疾病,除了生活方式,还可以从饮食中调理,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利于预防。

女性不想被妇科疾病找上,可以多吃哪几种食物?

1.蒲公英

蒲公英有清热降火的作用,它的叶子能帮助改善湿疹,缓解皮肤炎症,而它的根能帮身体清除炎症,食用蒲公英能减少肿胀、清热解毒,用蒲公英煮水饮用能帮助预防和改善妇科疾病。

2.益母草

益母草大部分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在月经不调时食用益母草能调经,而除了调经它还能治疗炎症,去除水肿,在患有妇科炎症或者是月经不调时适当吃益母草能改善。

3.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抗衰老、杀菌抗炎的食材,它里面含有大量脂肪酸以及类维生素a物质,能帮助维持上皮组织,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妇科疾病。

女性想预防妇科疾病,日常要做好那些?

1.做好卫生清洁

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勤洗勤换内裤,避免用洗液过度清洗阴道,防止阴道菌群被破坏,免疫力下降而让病菌入侵。

2.有足够的睡眠

经常熬夜不仅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女性易导致妇科疾病,不熬夜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可以提高免疫力,激素正常分泌的同时能预防疾病。

3.多运动

坚持运动能促进代谢,让身体毒素排出体外,而且还能提高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防止妇科疾病。

4.饮食要注意

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阴道黏膜被刺激,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平衡阴道运转。

5.定期检查

定期做妇科检查能了解阴道附件,子宫等情况,在有问题时能及时干预,避免疾病拖延。

总的来讲,女性不想被妇科疾病困扰除了饮食要注意,也要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才能保证身体健康,阴道不受影响。另外在性生活时要做好卫生,双方性生活前后都需清洗生殖器,才能保证阴道卫生健康,不让细菌入侵。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不想妇科疾病找上门 这5点你都做好了吗?

妇科病曾让很多女人头疼,不论是处在哪个年龄段的,经历哪种人生阶段的女人,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过妇科疾病的困扰。阴部的突然瘙痒,肿痛,分泌物的……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妇科疾病?日常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妇科疾病是女性常患的疾病之一,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由于某些原因而引发的一系列疾病,包括外阴炎、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等,女性一旦患上妇科疾……详细>>

女人如何远离妇科病?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近年来由于女性朋友在生活上不注意,加上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妇科疾病是很容易被避免的,只……详细>>

女性出现这5种情况 说明是妇科病找上门

妇科疾病属于女性高发疾病,除了平时了解的阴道炎、子宫肌瘤,外还有盆腔炎,卵巢疾病等。大多数患者对于妇科疾病都表现得很无所谓,或者是强忍着……详细>>

秋季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做好这6点能预防

在秋季的时候天气开始转凉,女性妇科疾病也是高发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而且女性疾病的种类也非常的多,一旦发现需要早期的时……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