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不想妇科疾病找上门 这5点你都做好了吗?

2019-05-28 09:33:23      

妇科病曾让很多女人头疼,不论是处在哪个年龄段的,经历哪种人生阶段的女人,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过妇科疾病的困扰。阴部的突然瘙痒,肿痛,分泌物的频繁增多等情况常常让人感到羞于言说,闹出很多尴尬的事件,实在是有苦难言。而现在夏季已经来临,正是一个适合细菌生存的季节,为了保持身体的健康,不再受到妇科疾病的纠缠,下面的几处务必要做到,从此做一个清爽的女人。

不想妇科疾病找上门 这5点你都做好了吗?

1、内裤勤换洗

人体私处分泌的残留物在内裤上,易引起细菌的滋生,影响健康。应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经常换洗,有的分泌物肉眼无法看见,不易被清除,这种时候最好用沸水烫煮下,讲细菌彻底杀死。同时,私处的卫生也要注意,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燥。最好准备好一个专门用来清洁私处的盆子,做到每天洗一次。注意,内裤与其他衣物区分开,单独手洗。

2、同房要多加注意

同房期间一定要注意清洁。事前事后双方一定都要清洗,不可嫌弃步骤繁多。用的毛巾,盆具等清洗私处完毕后,也要记得清洗。清洗身体所用的毛巾至少两条,清洗私处的要单独使用。不和他人分享一条毛巾避免交叉感染。同时月经期间,不可同房。月经期间,免疫力减弱,易发生疾病。

3、避免过于紧身的衣裤

夏天气温升高,便于细菌生存。过于紧身的衣裤,太过贴身,不利于空气的流通,易创造潮湿封闭的空间,有利于细菌的频繁滋生。为避免此种情况,应挑选宽容舒适的内衣裤,空气流通空间大,维护私处的干净清爽。

4、认真规整内裤

内裤要及时清洗,切禁换过的内裤积压过久。穿过的内裤容易滋生细菌,长时间堆压不洗,易容易产生妇科疾病,引发阴道炎。清洗过的内裤要和其他衣物分开放,最好专门准备一个储存内衣物的地方。

5、提高自身抵抗力

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可以抵御外来细菌,平时有意识的进行健身锻炼,每天运动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可以有效的抵御外界细菌的侵袭。同时,也可以多吃含维生素的水果,水果里面含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多吃可以增强抵抗力。

平时做好个人卫生,妇科疾病远离你。但如果真的得了妇科疾病,也不要羞于见医。越早的治疗对恢复健康也越有成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女性不想被妇科病找上门,日常做好这5件事很有必要!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饮食不当以及不良的生活作息让很多女性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各种妇科疾病发生让她们的身体生活受影响,甚至有些影响生育能力……详细>>

女性出现这5种情况 说明是妇科病找上门

妇科疾病属于女性高发疾病,除了平时了解的阴道炎、子宫肌瘤,外还有盆腔炎,卵巢疾病等。大多数患者对于妇科疾病都表现得很无所谓,或者是强忍着……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妇科疾病?日常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妇科疾病是女性常患的疾病之一,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由于某些原因而引发的一系列疾病,包括外阴炎、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等,女性一旦患上妇科疾……详细>>

冬季容易患3种妇科疾病 做好2大护理能预防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了,除了为身体保暖之外,也要注意个人卫生,不然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妇科疾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而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详细>>

女人如何远离妇科病?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近年来由于女性朋友在生活上不注意,加上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妇科疾病是很容易被避免的,只……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