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外阴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婴幼儿外阴炎非特异性外阴炎外阴擦烂霉菌性外阴炎外阴前庭炎

女性怎么预防妇科疾病?日常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2019-06-23 03:30:36      

妇科疾病是女性常患的疾病之一,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由于某些原因而引发的一系列疾病,包括外阴炎、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等,女性一旦患上妇科疾病,对身体危害非常大,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很有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育,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患上妇科疾病。

女性养成哪些好习惯可以避免患上妇科疾病?

1、拒绝长期使用护垫

很多女性为了方便省事,经常使用护垫,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因为护垫的材质透气性不好,长时间使用护垫,女性的阴道部位不易透气,会为细菌的滋生创造条件。因此,应该多清洁内裤、尽可能避免使用护垫。

2、保持阴道干净

阴道部位会经常分泌出一些液体,这些分泌出来的如果不及时进行清洁,就会导致大量的细菌在阴道周围、内裤上滋生、繁殖,最终引发妇科炎症。此外,在选择内裤时,尽量选择亮色、宽松、纯棉材质的,既能够避免细菌滋生,也能够保持阴道周围部位的舒适度。

3、保持良好的心情

女性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无论压力再大,也要学会放松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情,因为情绪波动过大,会使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最终导致月经不调,影响乳房的健康。

4、减少使用阴道清洁液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阴道清洁液,很多女性都会购买使用,觉得能够更好的清洁自身阴道部位。其实,阴道部位用温水多清洗几次,保持干爽,很多清洁液清洗阴道之后,会破坏阴道内部的酸碱平衡,导致细菌大量滋生,还会加大妇科疾病的患病率。

5、月经期间避免同房

女性每月都会经历一次生理周期,在此期间,应该避免与伴侣同房,否则的话会引起盆腔部位的感染以及子宫内膜异位,除此之外,在小产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也要避免同房,一旦同房,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极大的伤害,要引起注意。

以上是一些避免患上妇科炎症的好习惯,虽然只是日常的一些小事,但是多加注意,也是可以预防妇科疾病以及其他的一些疾病,当然,除了以上我们还需要更好的克制住自己,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只有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的方法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

女人如何远离妇科病?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近年来由于女性朋友在生活上不注意,加上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妇科疾病是很容易被避免的,只……详细>>

女性不想被妇科病找上门,日常做好这5件事很有必要!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饮食不当以及不良的生活作息让很多女性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各种妇科疾病发生让她们的身体生活受影响,甚至有些影响生育能力……详细>>

不想妇科疾病找上门 这5点你都做好了吗?

妇科病曾让很多女人头疼,不论是处在哪个年龄段的,经历哪种人生阶段的女人,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过妇科疾病的困扰。阴部的突然瘙痒,肿痛,分泌物的……详细>>

秋季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做好这6点能预防

在秋季的时候天气开始转凉,女性妇科疾病也是高发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而且女性疾病的种类也非常的多,一旦发现需要早期的时……详细>>

女性长期吃辣易患妇科病?如何远离妇科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些人非常喜欢吃辣,简直是无辣不欢,比如对于重庆的那些妹子而言,就是大量的吃火锅但皮肤也好好的样子,然后就被称为辣妹……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