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注意,女性这5个部位易衰老,应做好保养措施!

2020-06-02 08:19:53      

衰老是女性最可怕的,同时是不可逆的过程,不管贫穷还是富有,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尤其是女性身体上多个部位容易衰老,一定要做好抗衰老和养生工作。

女性哪些部位易衰老?

1、胸部

坚挺胸部是女性性感标志,但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哺乳及地心引力作用会引起乳房下垂,若没有做好乳房保健的话,容易患上乳腺增生或乳腺癌。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内衣,若有条件的话尽量母乳喂养,能降低患上乳腺癌几率。

2、大脑

女性进入30岁后大脑开始衰老,易患上老年痴呆症。平时要做好保护工作,吃饭时细嚼慢咽,能增加大脑血流量,为大脑提供充足血液供应,维持正常思维活动。另外也可多和朋友聊聊天,可刺激脑神经细胞间联系,能活跃大脑思维,延缓脑细胞衰老。

3、肠道

摄入的所有营养从肠道吸收,毒素和垃圾也从肠道中排出。大部分疾病和肠道不洁净有关。当肠道衰老时可引起便秘,体内毒素和垃圾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引起口臭、肤色暗沉及长青春痘。可以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能促进大肠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中停留时间,防止便秘。

4、卵巢

女性35岁后卵巢分泌下降,可引起月经不调、脸色灰暗,头发脱落,皱纹加深,皮肤变得粗糙,同时伴有全身无力、乳房萎缩和阴道干涩。保持规律性生活,能维持阴道年轻,调节阴阳平衡,激发卵巢活力。平时可多吃豆类或豆制品,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和雌性激素一般,能维持雌性激素平衡。

5、心脏

女性患有心脏病的几率比男性高达三倍以上,心脏能把新鲜血液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当心脏衰老时重要器官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而加快衰老速度。平时多锻炼身体,戒掉烟酒,保持平和心态,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控制好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

温馨提示:

女性除了做好以上部位养生外也要保养好脊椎、膝盖和鼻子等。避免做剧烈运动,防止受到阳光暴晒,不能长时间翘二郎腿,保持正确坐姿和站姿。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不能通过节食方式减肥,均衡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易衰老的部位 女性 易衰老

女性需要做好哪些部位的抗衰老?这几个部位要注意

身体衰老是不可逆的过程,随着年龄增长各个器官也开始慢慢衰老,因为其生理特点,某些部位衰老速度快,所以要做好抗衰老工作。详细>>

女性衰老从哪些器官部位能看出?这5个部位最明显

在通过日子中,咱们常常听到二十几岁、三十几岁的人群也喊着自己老了,也有四十多岁的人依然坚持以为自己很年青。那么人体的变老,有一些人体的器……详细>>

女性哪些部位最脆弱?女性部位衰老的顺序

女性是爱美的,常把女性比作各类的花就可以看得出来,然而花朵也是脆弱的,很容易就衰老,这是自然规律,谁都无法逃脱。对于女性来说,了解自己的……详细>>

女性开始衰老的标志性部位是哪些? 要如何保养身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在那些爱美的女人心中,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开始衰老,因为一个人一旦衰老,似乎就变成了黄脸婆、老太婆了。而女性更是害怕在男……详细>>

女性冬季养生要注意保暖,应做好这5个部位的保暖措施!

大部分女性在冬季会出现手脚发凉的情况,且容易出现多种疾病如妇科病、肺炎或哮喘等。女性需做好养生工作,尤其是保护好这6个关键部位。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