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60岁老人如何拥有20岁的牙齿?你得这样做

2019-04-23 07:47:52      

现在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不知道该怎样去保养自己的牙齿,平时不懂得如何去保证口腔的健康,尤其是牙齿,很多60岁以上的老人都会出现失牙的现象。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也是晚年生活的一个保障,所以在这里就帮助大家详细的了解一下老年在平时应该怎样去注意自己的口腔健康以及牙齿的保养。

60岁的老人如何拥有20岁的牙齿?

1、养成每天刷牙的好习惯

老年人刷牙的时候应该要用一些软毛的牙刷,刷的时候不要太过用力。因为很多老年人的牙齿松动,如果用力过大会出现很严重牙龈出血的情况。刷牙的时候要仔仔细细的上下刷,而且要连里面也刷到,早晚各一次。

白天在进食之后,会有很多的残留物在牙齿的缝隙之中残存,所以晚上睡前一定要刷牙。而早上刷牙是因为口腔里会残存一些细菌,经过一晚上的发酵,会一直沉淀在牙龈或者牙齿之中,所以早上刷牙可以让清理效果的作用起到更好的效果。

2、一定要养成漱口的习惯

在进食或者嘴里不干净的时候可以先不用刷牙,而是去漱口,尤其是饭后的时候,老年人因为牙齿逐渐松动,所以吃饭时会有一种嚼不碎的感觉,而吃完饭之后嘴里会残留很大一部分的食物残渣。如果放任这些东西不管,沉淀许久之后就会产生细菌,细菌侵入牙齿缝隙和牙龈之中,这个时候后果自然不言而喻了。所以一定要养成一种饭后勤漱口的好习惯,这样不仅可以保证牙齿的健康,还可以保证嘴里不会出现异味。

3、定期去洗牙

老年人应该每隔半年或者一年去洗牙,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还有烟瘾的老年人,本身的牙齿在上了年纪之后就不会太好。而经常抽烟就会使烟里的尼古丁持续性的一直刺激牙龈,本身的口腔免疫系统已经逐渐退化了,再经过尼古丁的侵入刺激,那么会让牙齿的各个功能彻底的坏死,所以抽烟的人一定要定期的去洗牙。

4、要学会按摩牙龈

平时可以多学习一些正规的按摩手法,可以定期的按摩自己的牙龈。因为按摩牙龈可以让牙龈的血液加速循环,可以保证牙龈可以很好的吸收一些食物上的营养物质,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延迟牙龈功能的逐渐退化。可以把自己的手指洗干净,然后用手指按在牙龈上按摩,牙龈的内部和外部都可以进行按摩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0岁老人保护牙齿的方法 牙齿 60岁老人

如何美白牙齿?7个小妙招拥有健康洁白牙齿

有的人为了拥有洁白的牙齿就会选择去洗牙或者做牙齿美白,但是很多牙齿美白的器械都会损伤牙齿的牙釉质,影响到了牙齿的健康。想要洁白的牙齿并非……详细>>

如何有效保养牙齿呢? 五招帮你保养好牙齿

拥有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是很多人都渴望的,因为牙齿能够体现我们的形象之美,给人以美好的印象。所以,我们要学会保养好自己的牙齿,展现自己的美……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美白牙齿

很多人都有一个烦恼,平时微笑真的挺好看的,但是一笑起来就露馅,牙齿发黄降低美感,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牙齿黄有没有变白的方法?如何让牙齿美……详细>>

为什么会蛀牙 如何有效保护牙齿

牙齿可以说是我们人体最坚固的部分,如果日常保护不好,很容易有一些毛病出现,比如蛀牙,蛀牙是什么原因造成?那么应该怎么保护牙齿防止它坏掉,……详细>>

卵巢早衰让女人青春加速流逝 避免卵巢早衰你得这样做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它是女性把握青春的命脉。当卵巢衰老了,不自觉的女性就会步入衰老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衰老的趋势是一种正……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