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样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

2019-01-31 02:41:11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肤如凝脂的皮肤,可是皮肤干燥,就打破了这个梦。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分,令人不适的现象。皮肤出现干燥现象与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有关系。

皮肤干燥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出现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的症状。要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多喝水,水有促进人体排毒、美颜的功效,所以注意要补水。如果摄取的水分不足,身体会消耗细胞体液,使得身体细胞发生脱水现象,脱水的皮肤就会显得干燥、起皱。

二、改善饮食习惯,皮肤由细胞构成,而细胞需要适当的营养,细心周全的饮食包括丰富的水果、蔬菜及纤维质,能够协助身体维持良好的运作功能,皮肤因而能处于高峰状态。

三、多运动,适当的运动能缓解压力,此外,注意保持正常的体重 ,体重忽胖忽瘦的变换不断,会剥夺皮肤的弹性,造成皮肤松弛下垂。

四、注意养成睡午觉的习惯,睡眠期间,人体会分泌人体生长激素及其他皮肤成长因素,可以刺激胶原质及新皮肤细胞的产生,长期睡眠不足的代价就是皮肤会失去光彩,显得精神不足,自然就没有好气色了。

五、不要长时间暴晒,皮肤所遭受的侵害,最糟糕的就是暴晒在紫外线里,紫外线会伤害皮肤细胞并且造成提前衰老、皮肤癌等。

六、要善待皮肤,洗脸的时候不要用力揪脸部,用棉球或柔软的毛巾轻柔将脸部洗净,轻轻拍干即可。颗粒状的洁肤剂对很多人的皮肤来说,都是过于粗糙的,要尽量少用这种洁肤剂,而且皮肤干燥的人,注意不要使用磨砂膏状的洁肤剂。

七、不要吸烟,抽烟者的外貌比不抽烟者至少老了5岁以上。长期吸烟者会影响到皮肤状况。

八、保持愉快的心情,身心舒畅,也会让皮肤变得紧致起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怎么办 改善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怎么办 女人多吃这些碱性食物

女人天生爱美,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越来越干燥,皮肤粗糙常令女人头痛心烦。要想拥有“丝绸”般的皮肤,除了日常的保养护理,饮食上一定要注……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皮肤干燥或许是肝不好 秋季皮肤干燥应该这么吃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有的问题,特别是进入秋天,随着空气的逐渐变干,不少人皮肤也会随之出现干痒、脱皮、缺乏光泽等的现象。但有人说,皮肤干燥……详细>>

女性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些小妙招来帮你补水!

秋季常发生的皮肤问题就是皮肤干燥,长时间干燥就会出现起皮的现象,那么如何缓解这种状态呢?皮肤干燥怎么办呢?下面就向大家介绍皮肤补水的窍门……详细>>

警惕五大秋季皮肤干燥谎言

秋季来到,皮肤干燥,这恐怕已经成为很多爱美女性头疼的问题。那么在秋季干燥的气候下,如何让皮肤不会干燥呢?你需要警惕五大秋季皮肤干燥谎言。……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