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些小妙招来帮你补水!

2018-09-12 09:51:45      

秋季常发生的皮肤问题就是皮肤干燥,长时间干燥就会出现起皮的现象,那么如何缓解这种状态呢?皮肤干燥怎么办呢?下面就向大家介绍皮肤补水的窍门知识,一起来学习吧。

女性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妙招一:化妆水加纸面膜

这种方法既有效又经济实惠,每天敷保湿面膜太奢侈,现在就教大家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将自己常用的化妆水,必须是不含酒精的,以避免刺激或过敏的化妆水,然后倒在纸面膜上,敷在脸上,静等十分钟的时间,之后用清水洗净,就会立即感觉到皮肤的弹性。

妙招二:包包里备着保湿喷雾水

现在是旅游出玩的旺季,在长途旅行和阳光照射后,喷上保湿喷雾水,可以在旅途中给自己的皮肤补充水分,保湿喷雾乳液,清爽不粘腻,让自己的皮肤始终充满足够的保湿因子,比清水还可以增加肌肤水分,即使上妆也可以喷。太阳照射之后,也是皮肤含水量低的时候,喷洒保湿喷雾水,在涂上修护乳液,这样就不会让缺水的后遗症找到自己了。

妙招三:快速保湿面膜

使用快速保湿面膜,让自己的肌肤更加明亮,真空单片进行包装的快速面膜,省去了用纸质面膜加化妆水的麻烦,而且通常是浸泡在保湿精华中,比化妆水更珍贵,单价通常较高,紧急缺水的时候使用比较实际。

妙招四:多喝水,给身体补充水分

喝开水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仅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而且可以把身体的多余废物排出体外,也能让皮肤表面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湿润和弹性,加上喝水完全没有热量,不要担心会长肉的问题,早上起床的时候,先喝一大杯水,这会让自己一天的皮肤都明媚动人。

妙招五:在自己的房间里放点水

大家可以在自己的房间里放一盆水,让这盆水代替自己变干,为了避免在空调的环境之下失去水分,保持房间的湿度,让空调带走盆里的水,而不是从脸上取水。当然,在房间里放个盆不是很好看,要是房间足够大,可以放一个小鱼缸,它既美观又实用。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皮肤干燥怎么办的相关解答,虽然现在已经是秋天,但是不少的朋友们会感觉家里很热,选择开空调,这时候可以放在空调屋里一盆水,帮助摆脱干燥的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女人多吃这些碱性食物

女人天生爱美,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越来越干燥,皮肤粗糙常令女人头痛心烦。要想拥有“丝绸”般的皮肤,除了日常的保养护理,饮食上一定要注……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日常补水秘籍赶紧学起来

皮肤干燥怎么办?脸部时常干燥,第一原因肯定是因为缺水,皮肤一旦缺水,不单只是干燥那么简单,还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那么脸部皮肤干燥……详细>>

怎样改善皮肤干燥的症状?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肤如凝脂的皮肤,可是皮肤干燥,就打破了这个梦。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教你时刻保持肌肤水嫩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皮肤缺水导致角质层中缺乏水分。所以肌肤补水锁水很重要,那么皮肤干燥起皮该怎么来缓解呢?下面小编就为大……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