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预防糖尿病孕早期吃哪些水果好?

2019-01-26 08:29:28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怀孕一个月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因为这个时期,稍有不留意,就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影响,严重的话,还会引起流产,而注意饮食是孕早期注意事项的一个重要方面。那么,刚怀孕一个多月吃什么样的水果好?怎样吃才不会引起糖尿病呢?下面咱们作以科普,以作共享。

其实,孕期就是要有充分的营养,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营养素要均衡摄取,不可偏食。而妊娠糖尿病与吃什么样的水果并无直接关系,毕竟糖尿病的发病还与胰岛素抵抗、遗传等因素有关。不过为了防病于未然,孕早期还是少吃含糖高的水果为宜。

建议吃以下水果为好:

1、苹果。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无论是孕妇还是普通人,都适合吃苹果。专家认为,苹果里的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胎儿的发育有帮助,而且怀孕的女性容易出现便秘等肠胃问题,常吃苹果也能调理肠胃不适。另外,苹果的含糖量较低,孕妇在吃苹果的时候不用担心摄入过多糖分而引起妊娠期糖尿病。

2、西柚。西柚含维他命C等物质较为丰富,是糖分较少的水果,可以说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它还含有天然叶酸,同时,西柚的果肉里含有柚皮甙,柚皮甙可以说是植物界的胰岛素。因此,西柚是孕期妇女首选的水果。

3、猕猴桃。猕猴桃被称为“维C之王”,其热量低,糖份少,营养丰富,适合糖尿病患者和妊娠糖尿病患者食用。另外,猕猴桃还可以改善妊娠糖尿病患者口渴和烦热的症状。

4、西红柿(番茄)。西红柿即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生熟皆可。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空腹食用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含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5、黄瓜。黄瓜具有许多功效:辅助调理血糖、减肥强体等,孕妇适当摄入黄瓜有美容、清肠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吃黄瓜时,不建议与其他水果蔬菜一起吃。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

总而言之,孕妇在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水果的食用量,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水果,也不宜经常吃含糖量较高的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孕早期水果 孕早期

孕早期出血会是什么原因呢?

孕早期出血,并不少见,这往往让准妈妈如临大敌、慌了手脚,很多孕妈会以为自己已经流产或面临流产。其实,大多数情况是有惊无险的,孕早期出现出……详细>>

2型糖尿病不能吃哪些水果?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物,它对人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不仅可以补充微量元素、水分、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众所周知,水果的……详细>>

孕早期什么时间段检查B超最好?

B超检查是产科普遍的检查方法,孕早期的B超检查是确诊怀孕的重要依据,利用B超可以诊断妊娠、死胎、葡萄胎、异位妊娠、妊娠合并肿瘤、子宫畸形……详细>>

孕早期做了后穹窿穿刺胎儿有影响吗?

怀孕的前三个月是容易发生各种意外的三个月,特别是孕早期先兆流产,可能会影响孕囊的质量,甚至导致胎停发育。孕早期,各种妇科方面的检查都需要……详细>>

宫外孕先兆流产 怀孕早期小腹痛有五大原因

孕育生命是幸福的,但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女人要经历十月怀胎的苦楚,但通过这个过程,也能够理解做为母亲的不易,也能够因此激发起……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