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膀胱充盈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前列腺炎便秘前列腺癌膀胱癌尿道结石

孕妇孕早期B超不需要空腹,却需要憋尿?

2019-12-17 08:20:24      

大多数孕妇在孕期都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发育情况,而有很多刚怀孕的孕妇会发现自己在孕早期想要进行B超检查,不需要空腹反而需要憋尿,这让她们特别奇怪,B超检查不是在腹部进行检查吗?为什么不需要空腹?反而需要憋尿?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妇在孕早期B超为什么不需要空腹反而需要憋尿?

由于在孕早期子宫和卵巢是处于骨盆内,而身体的小肠会下垂到盆腔中,进行B超检查时会因为肠管的蠕动以及一些其他的物质干扰子宫和附近的一些影像,就很容易有影像不清晰的现象。所以在孕早期检查前会要求孕妇大量喝水,憋尿让膀胱充盈,膀胱在充盈后会将肠管推向上方,也就有利于超声波显示在膀胱后面的子宫和附件。而在怀孕中期,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会逐渐膨胀,这个时候膨胀的子宫会将身体的肠管自然推向上方,又加上子宫内有羊水,所以这个时候进行一超检查就不需要憋尿,因此在孕早期也就是三个月前进行B超检查要让自己憋尿,但不需要空腹。

孕妇在孕期进行B超要注意什么?

一、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

在进行B超检查时孕妇尽量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这样不仅有利于医生进行检查,也能避免在检查的过程中因为衣服的紧致而导致身体不适。

二、要吃饱

随着胎儿的增长,在孕中期进行B超检查时要让自己吃饱后再进行检查,这样能提高胎儿的活跃度,也能让医生在进行检查的时候更容易一些。在吃饱饭后胎儿会因为吸取足够的营养而变得有活力,在进行检查时也能够配合医生。

三、不要和医生沟通

有些孕妇在孕期检查会比较担心胎儿的情况,也就会在检查时和医生沟通,但要注意在检查时和医生沟通很容易让医生的精神分散,导致一些地方没有被检查出来。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进行检查是要特别注意,有些事项需要让自己了解,这样才能让自己知道胎儿最准确的发育情况,同时还要知道虽然B超检查对孕妇以及胎儿没有伤害,但在孕期也不要过于频繁进行,只要按照医生的吩咐在规定的时间下进行B超检查就可以,能在知道情况的同时避免有异常发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孕早期B超检查需要憋尿吗?

孕早期B超检查需要憋尿吗?很多人都知道B超检查是需要憋尿的,不过在孕期并不是所有B超检查都需要憋尿哦。只有怀孕初期的B超检查需要憋尿,这……详细>>

盘点:孕早期B超的作用

在怀孕早期做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呢?众所周知,在怀孕初期时胎儿刚开始发育,并不稳定,在这个时候是否可以做B超呢?其实,孕早期B超检查也是很……详细>>

孕早期可以做阴道B超?会不会伤害胎儿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在孕期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了解胎儿以及身体的情况,而有一些孕妇在孕早期进行B超的时候医生会让其进行阴道B超,这让很多女性……详细>>

怀孕早期需做B超检查的原因 B超危害胎儿发育吗

在怀孕初期时,胎儿才刚刚开始发育,准妈妈往往会担心B超检查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排斥孕早期的B超检查。其实,孕早期B超检查的作用是很……详细>>

肝脏B超不需要空腹?空腹才不会影响结果

B超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主要通过超声波扫描来了解身体器官各方面情况,而在众多器官组织检查当中,B超检查肝脏是常见的一项辅助手段,在临床上……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