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预防孕早期出现阴道炎的方法 如何治疗好

2015-12-23 08:30:09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在孕早期出现阴道炎是应该及时治疗的,但是,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一般都不建议用药治疗,而可以选择中药制剂来改善或者直接就医治疗,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则应该及时就医用药治疗,防止胎儿感染,而在平时,女性在孕早期阶段,也应该对预防阴道炎发生的方法多多了解,那么,孕早期阴道炎应该如何预防呢?

预防孕早期出现阴道炎的方法:

1、孕前进行优生咨询,最好孕前到医院全面检查身体,检查有无细菌、病毒、支原体或衣原体感染等。如果检查出疾病,也不能讳疾忌医,最好暂时不要怀孕,等彻底治疗后再怀孕。因为,此时医生可大胆用药,不用担心对胎儿有什么不良影响,并且非孕期的治疗效果远远好于孕期。

2、孕期出现不适,白带呈豆渣状、凝乳状,像过期的坏牛奶”样,就可能得了霉菌性阴道炎,但由于该症不仅有念珠菌在作怪,支原体、衣原体等也爱混在其中。做个白带常规检查就清楚了,医生会对症治疗。

3、女性怀孕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经常用清水清洗下身。尤其是进行性生活时,要注意伴侣和自身的卫生,以防阴道炎发生。

治疗孕早期阴道炎的方法:

怀孕早期由于胎儿正处于器官发育形成的重要时期,此时药物很容易对此有副作用,专家此时多不主张患者使用栓剂和口服药,若患者症状较轻,最好先选择 一些中药洗剂改善一下瘙痒症状。若感染情况较严重,可以进行阴道擦洗后,再在阴道局部上栓剂,但这一过程必须由医院的妇产科护士完成,以免用药不慎给胎儿带来不良影响。中、晚期时候的用药相对比较安全,这时候应彻底解决问题。专家建议口服药、栓剂、洗剂三管齐下。

为避免感染新生儿,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时,应选择对胎儿无害的药物进行局部治疗,操作须注意轻柔。

孕早期阴道炎患者应注意的事项:

1、勤换内裤。霉菌对干燥、紫外线以及化学制剂的抵抗力较强,但却惧怕高温。所以,最好每天将换下的内裤用60oC 以上的热水浸泡或煮沸消毒。

2、使用安全套,防止夫妻双方交叉感染、反复感染。必要时,丈夫也需要到医院做相应当检查,如果感染也应进行治疗。

3、控制饮食,加强锻炼,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孕期本身尿糖含量就会增加,加之处于代谢特异时期,就很容易合并糖尿病。一旦合并糖尿病,阴道的糖原含量就会更高,孕妇本身的抵抗力也会降低,对于霉菌的抵抗力也就更加降低。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孕期激素变化易引起阴道炎 孕期阴道炎谨用药

在女性妇科疾病的常见类型中,阴道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一般来说,大多数的女性在自己患上阴道炎后,都是会及时的采取措施来进行治疗的,但是,对……详细>>

孕早期阴道流血怎办 孕妇如何应对

孕早期是比较关键且重要的时期,有一些孕妈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非常害怕且紧张。那么到底孕早期为什么会出血呢?又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孕早期食谱如何搭配更营养 需注意哪些事项

孕早期阶段其实是对胎儿能否顺利保住考验的关键时期,因此,孕妇在孕早期阶段,是需要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来做好护理工作的,而孕早期的食谱搭配更……详细>>

怀孕早期如何饮食 这些饮食准妈妈要知道

女性在怀孕早期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怀孕早期要坚持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并且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孕早期……详细>>

孕早期易出现妊娠反应?做好这4大护理能缓解!

怀孕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是怀孕之后孕妇的身心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孕早期容易出现一些妊娠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头晕头痛等症状。家人在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