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染发虽然时尚 但是这几个危害不得不知道

2018-10-10 09:25:45      

染发现在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许多爱美的女士都会去选择染发,这样可以给自己增色不少,一般去染发店,会挑选各种各样的适合自己的颜色。但是染发店染发的价格不一,有好的染发剂也有不好的染发剂,但其实不管是价格低廉还是昂贵的染发剂,都对身体有着或多或少的害处,而且有的人会经常换头发的颜色,还会漂头发,这样的损伤是更大的。

经常染头发会有什么危害?

1、引起过敏

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是非常多,有各种类型的化学成分,并且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色素,这些色素含量的多少决定了染发保持时间的长久,并且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多数为过氧化氢,以及一些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物质。如果经常染头发的话,会使头皮瘙痒、变红,严重一些还会使得头皮和脸部变肿。在有些情况之下,比如你在洗头的时候,染发剂随着水流到了身体上,那么全身都会发生过敏,可能会变得红肿,从而引起皮肤病。

2、容易致癌

许多价格比较便宜的染发剂都是化学成分合成的染发膏,里面含有许多未知的因素和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尤其是在一些便宜的染发膏里面会含有致癌的物质。可能会引起皮肤癌,再严重的都有可能会引起皮肤和血液上的疾病,这很难根治,毕竟染发剂里的许多化学成分副作用是非常大。

3、发质受损

其实很多人都发现在染完头发之后,头发的发质会变得脆弱,久而久之,头发也会变得枯黄干燥。因为经常染头发,会使染发剂上的化学成分侵入到我们的头皮,以及头发的保护层,会严重的损伤头发的发质,会使头发变得异常脆弱、枯燥,还有可能会引起脱发。

4、重金属中毒

在许多染发剂中,都含有大量的铅和汞等化学成分。尤其是那种价格低廉的染发剂,里面铅和汞的含量更加高,用的时间长了就会导致重金属中毒,比如铅中毒,这样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看了以上几种关于染发的危害,相信大家也都会注意到染发的风险,所以对于爱美的人们来说,可以选择一些植物性质的染发剂,相对于那些廉价的染发剂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的坏处 染发的危害 染发

女性夏天烫染发有哪些危害?怎么减少染发危害?

现在很多的人去理发店进行剪头发的时候,理发师就会推荐人们染头发、或者是烫头发。事实上,夏季经常染发不仅对头发有害,而且对人们的健康也有害……详细>>

染发要谨慎 小心染发剂中有致癌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大女性朋友为了更加突出个人气质张扬个性,往往会选择把头发染了,甚至是多次染发,虽然染发确实可以使人变得年轻一些,给……详细>>

女人染发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都以染发做为潮流。有的人甚至三天两头的经常染发,而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又发经常出现问题,又不得不求助于发……详细>>

女性常染发 当心肝脏健康不保

新烫了头发,总觉得少点儿什么,那就染个颜色吧。两个礼拜过去了,眼珠看起来比以前黄了不少,也不怎么想吃东西,这是怎么了呢?详细>>

染发剂遇雾霾致癌?细数5种潜在危害

近日,正值雾霾天,微博上爆出新说法,“根据权威科学杂志《材料》的报道指出,染发剂含有害物质仲胺,仲胺易与环氧、醛和酸性气体等反应,可作为……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