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染发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有效降低染发危害

2017-05-18 08:30:53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都以染发为潮流。有的人甚至三天两头的经常染发,而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经常的出现问题,比如,发质的变差、疾病的困扰等等。那么降低染发的危害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1。染发前头发一定要洗干净,染发前,一定要保证头发是干净的,不能有摩丝、发胶等定型产品。而且,烫发一定要在染发前做,之间要相隔一周。过敏性皮肤要做过敏测试。

2。选发色染浅不超过3度,染发的原理,就是打开保护头发的毛鳞片,脱掉头发原来的颜色,再添加进染发剂的颜色。所以,在挑选染发剂的颜色时,田洪禹的建议是,目标色最多只能比自己原来的发色浅3度,否则会对头发造成比较大的伤害。如果想要追求更浅的颜色,最好分成几次染,每次染发的间隔在1个半月以上。

3染发的时候最好染发剂染的发根与头皮要有一点距离,差不多1厘米左右,反正不能直接染到头皮上,毕竟染发剂是化学物质,还是有毒性的。

4染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穿高领的衣服去,而且染发之前可以先涂抹凡士林避免染发剂粘到头皮上洗不掉哦。

5染发的时候有的人为了追求所谓的时尚感,把几种染发剂混合一起染,因为是化学物质,难免会遇到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的物质影响健康。

染发前要护发

6。虽然染发时,发型师给添加一些护肤成分,让染发与护发同时进行。但是为了保证降低染发剂对秀发的伤害,在染发前1-2周就要进行1-2次的护发,特别是受损的头发。染发前护发能够平衡头皮微酸性,增加毛鳞片保护,减低染发膏对秀发的刺激。

7。染发后洗头一定要切记不要用指甲去抓头皮,头皮受损,染发剂容易感染到头皮。

8。 涂抹染发隔离乳,开始染发前,一定要涂抹染发隔离乳。如果在染发过程中产生不适,尽快告诉发型师,并将染发剂及时冲洗掉。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的坏处 染发的危害 如何减低染发危害

染发的危害有哪些 染发后如何护理不掉色?

染发后怎么护理?染发在现在已经成一种潮流趋势了,但是染发之后怎么护理呢?染发之后如果不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头发就会很容易掉色了,那么一切就……详细>>

爱美女人如何减少染发的危害?

爱美女人如何把染发的伤害降到最低?为了能够打造出魅力的发型,很多人总是喜欢折腾自己的秀发,为了能够很好的打造出好看的发型,很多女性都尝……详细>>

染发会对健康造成哪些危害?怎么染发更健康?

一些年轻人为了能够展示出自己的个性,选择染各种颜色的头发。老年人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会把白发染成黑发,但是染发剂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可……详细>>

染发霜的危害

日前,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检测报告,有7家染发用品涉嫌违法添加致癌物质间苯二胺。一时间,有关染发剂危害健康的话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关……详细>>

染发剂的危害

日前,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检测报告,有7家染发用品涉嫌违法添加致癌物质间苯二胺。一时间,有关染发剂危害健康的话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关……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