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染发后时尚又迷人?但是这几种人不能染发

2019-12-11 06:03:07      

在近些年随着时尚的改变,越来越多爱美的人会通过染发来改变自己的外观,让自己变得洋气一些。而虽说染发在目前是一种时尚潮流,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染发的过程中,一些染发物质中的化学物质会和皮肤接触导致皮肤发生问题,所以要警惕以下这几种人群不能染发,很容易发生问题。

哪些人群不能进行染发?

一、怀孕以及刚生产的女性

要注意在怀孕时期胎儿正处于发育阶段,如果进行染发很容易让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被胎儿所吸收,让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另外如果是在生产后半年内的女性也不能够染发,因为这个时候身体的生理会有一定的变化,头发脱落的现象是比较严重的,如果还继续用化学物质进行染发,很容易让头发掉落的现象更严重。

二、容易过敏的人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属于过敏体质,他们在接触一些物品后很容易让皮肤发生过敏,这类人群要注意尽量不能染发,因为染发膏中的主要成分是对苯二胺,而这种物质很容易诱发过敏,所以如果是过敏体质的人要警惕,不能让自己染发。

三、肝肾功能不全的人群

对于肝肾功能不全的人群来讲,在接触物质时一定要特别注意,也要注意不能让自己染发,因为在染发的时候一些化学物品会通过头皮进入到身体来到肝脏和肾脏,会通过肝脏分解并且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而如果身体的肝肾功能存在问题,就很容易让这些化学物质加重肝肾负担,导致问题加重。

四、需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群

如果是一些需要长时间在户外暴露工作的人群,要注意尽量不能染发,因为这些人群的头发长时间在太阳光下暴露会容易有干燥的现象,而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很容易让头皮的血管收缩,这个时候染发会让一些化学物质通过头皮进入身体,而且还会让头发变得更加没有营养。

温馨提示,虽然染发在目前是一种比较时尚的潮流,也能提高自己的外观,让总体看起来更加美丽。但对于特殊人群来讲是不能让自己染发的,不要为了一时的美观让自己的身体和头发处于有危险之中。另外还要注意一些小孩子也尽量不能进行染发,小孩子的身体比处于发育阶段,染发很容易让化学物质伤害到器官而导致发育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染发的人 染发的禁忌 染发

哪些人不能染发?这5类人群千万不要盲目染发

染发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化学药物,女性朋友们如果经常染头发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脱发的情况和皮肤红肿的情况……详细>>

烫发染发时尚又好看?但这5类人不宜,千万不要冒风险!

在目前因为潮流,很多人会通过烫发染发来帮助提高自己的颜值,确实烫发和染发可以让人总体看起来更加时尚,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烫……详细>>

经常染发伤害健康 特别是这5种人一定要禁止染发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外观看起来更加美观,会通过染发来提高自己的颜值,尤其是一些女性,不过虽说在近些年有越来越多的人会进行染发,但……详细>>

染发会影响人身体健康吗?什么人不能染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句话一定是没错的。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毕竟,谁不想像电视上的大明星一样漂亮呢?所以说头发是相当重要的,……详细>>

家庭DIY染发技巧 堪比专业染发师

很多美发品牌都顺应潮流推出家庭染发产品,它们大多方便操作,虽然价格便宜,但并不代表它们的效果就比在沙龙染出来的差。自己在家染发能尽享DI……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